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建章路网格员接受医疗救助培训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0-23 14:35:00
[摘要] 冬季是传染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提升网格员的应急救助能力,妥善、及时处理网格内群众的突发事件,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10月22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专家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办事处,为街道全体专兼职网格员开展了冬季慢性病预防及措施和基层防疫技术及措施的培训。

  冬季是传染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提升网格员的应急救助能力,妥善、及时处理网格内群众的突发事件,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10月22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专家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办事处,为街道全体专兼职网格员开展了冬季慢性病预防及措施和基层防疫技术及措施的培训。

  医护专家向网格员详细解析了慢性病的主要针对人群和高血压、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常见病随访检测、儿童疫苗注射等方面的知识,特别针对冬季防疫措施及日常自我保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培训和讲解,同时对网格员在走访巡查过程中收集的关于居民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医护专家希望网格员利用基层工作的便利,大力宣传与医疗卫生事业相关的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社区+居家”的便利服务,鼓励网格员与卫计部门携手共进,共同为未来实现中国大健康政策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医疗知识培训会,网格员们不仅掌握了慢性病的冬季风险和防治措施,而且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网格员们表示会将所学所会充分应用于网格管理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记者 董永军 实习生 孙天陟)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斗门司法所 “七举措” 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