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龙江大兴安岭警方抓获26年命案逃犯 嫌疑人系饮酒而伤人致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10-24 19:20:25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新林区公安局破获一起命案,潜逃26年的犯罪嫌疑人吃尽苦头,而伤人致死的起因仅仅是因为饮酒,代价实在够大。

  1994年8月22日,22岁的陈某平邀同事兼好友黎某聚餐。席间,二人一言不合发生口角,酒后情绪冲动的陈某平持刀将黎某捅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陈某平畏罪潜逃,一直被公安机关通缉。

\

  今年,新林区公安局再次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平列为重点追捕对象,两个追逃小组于6月下旬出发,历时80余天,行程3万余公里,辗转6省18地开展走访调查。9月上旬,在安徽、伊春两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新林区公安局将嫌疑人陈某平抓获归案。9月16日,陈某平被押解返回。

\

  经查,案发当年,犯罪嫌疑人陈某平伤人后,爬上运材火车逃往沈阳,在多地藏匿后潜逃至安徽省,多年来,由于没有身份证件,他始终以出苦力、打零工为生,终日惶惶不得安宁,生活极其穷苦潦倒。面对审讯的侦查员,陈某平对其26年前故意伤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流下悔恨的泪水:“26年了,该来的迟早会来,该受的惩罚注定跑不掉,逃亡的日子太苦了。母亲过世都没有给她送终,很后悔没有早点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嫌疑人 命案 大兴安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