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摊电费”快赶上电费!西安绿地世纪城商户每度电要交1.23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4 21:45: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绿地世纪城商户每度电费用为1.23元,其中有每度电0.59元的公摊电费,商户直呼这项费用快与电费持平,难以接受。

  预交电费里有近一半是公摊电费

  商户:做生意成本太大了

  10月24日,有商户向华商全媒体反映,他在绿地世纪城小区外经营一家餐馆,每度电费用为1.23元,电费为0.64元,公摊电费为0.59元,公摊电费收费太高了。

\

  华商报记者来到绿地世纪城,看到了这名商户的电费单,电费单显示,电费是2020年10月交的,预买了600度电,这名商户一共交了738元,其中,电费单价为0.64元,合计384元,另外还有一项“公摊商业电费”,单价为0.59元,合计354元。

  “物业费每平米4元,是不是已经包含了公摊电费?平均每个月用电花费有1000多元,夏冬季用电高峰期每个月用电花费近3000元。”这名商户说,他在这里经营餐馆一年多了,“觉得电费成本很高,公摊电费快与电费持平了,真的需要这么多吗?物业也没有公示账目。”

  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其他商户,在另一家商户,看到了10月的电费单,预交电费合计199.26元,预买电共162度,电费单价同样为0.64元,合计103.68元,另外仍有一项“公摊商业电费”,单价同样为0.59元,合计95.58元。

  这家商户老板说:“电费公摊费马上与电费一样多了,预交一笔电费,快有一半是公摊电费。我觉得物业费里就应该包含公摊电费。租金、物业费,再加上每度1.23元的电费,做生意成本太大了。”

\

  上述商户称,他们是插卡式电表,预买电后,电到卡,然后物业工作人员将卡里的电送到电表里。

  随后,华商报记者以商户身份暗访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说,商户电费统一是每度1.23元,包含电费和公摊电费,物业费里不包含公摊电费。

  陕西正在整治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问题

  目前,陕西市场监管部门正在整治相关问题。10月20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文,文件题目为“关于限时将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的告知书”。

\

  文件中说到,部分转供电主体仍然存在未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在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问题。要求转供电主体应于11月10日前报送政策红利传导情况。对于转供电主体总表之后的所有用户分表装置齐全且运行正常的终端用户,鼓励推行由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协商,通过租金、物业费等方式解决公摊损耗等价外费用,不得以用电服务费等名义向终端用户重复分摊收取。同时要做好收费公示,自觉接受全体终端用户监督。

  10月24日,华商报记者将绿地世纪城商户所反映的电费问题转给了市场监管部门,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摊电费 绿地世纪城 商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