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3号线务庄和香湖湾站之间能否增设一站?官方回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0-26 10:35:29
[摘要]近日,有市民咨询称西安地铁3号线务庄和香湖湾站,两站相距2公里多,但随着两站区间内小区入住的人不断增加,对地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近日,有市民咨询称西安地铁3号线务庄和香湖湾站,两站相距2公里多,但随着两站区间内小区入住的人不断增加,对地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大部分小区要坐地铁都要步行将近1公里很是不便。不知后期政府相关部门是否考虑在两站之间增加一个站点,方便群众出行。

  为此,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地铁线路、站位设置方案,主要是根据城市规划及现状、沿线土地利用规划、线路技术要求及功能参数、周边环境和客流分布等因素综合分析、研究论证确定。这期间经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工程可行性研究》多阶段研究及专家审查,最终分别由国家发改委以及省发改委审批确定。

  3号线在世园会址对面、浐灞会展片区西侧设香湖湾站,然后沿东三环西侧布置向北行进,至世博大道之后转向世博东路(香北路)向西行进,在砂之船西安奥莱北侧设务庄站。香湖湾站至务庄站区段由南北走向(东三环段)转为东西走向(世博东路段),区间多处设置小半径曲线,不具备设站条件。同时,地铁作为城市综合交通中的骨干交通,还需其他交通方式进行辅助和补充,共同承担居民出行。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增设 站台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一处97㎡商业用房将拍卖 178.5万元起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