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重阳节,我们这么过!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0-26 17:14:19
[摘要]岁岁重阳,又逢重阳。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10月24日下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炫舞律动悦西安·全民全运暨‘我们的节日·重阳’ ”文化惠民活动在泾干街道鑫园社区大地鑫园小区举行。

  岁岁重阳,又逢重阳。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10月24日下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炫舞律动悦西安·全民全运暨‘我们的节日·重阳’ ”文化惠民活动在泾干街道鑫园社区大地鑫园小区举行。

\

  本次活动由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泾河新城文明办、泾河新城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活动在一场踏板舞《一起来运动》中拉开了序幕,现场锣鼓声声,歌舞不断,以敬老爱老、贴近百姓生活为主题的节目使群众既享受了文化大餐,又颇受启迪和教育,志愿者的精气神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位群众。节目中还穿插了全民健身项目,老人们身着统一服装,整齐优美、富有节奏的动作,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精神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
\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为群众义务理发、义务测量血压、医疗咨询项目等多项贴近生活的便民志愿服务项目,为出门不便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些小惊喜,在现场设置社区居民节目书法展示、十四运知识宣讲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以及趣味体育项目:跳绳、下棋、接力传递等小游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
\
\

  王女士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文娱活动不仅丰富了生活,还营造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增知识、强意志,使全民健身成为新时尚。”

  此外,泾河新城永乐镇、高庄镇、崇文镇也纷纷开展了以重阳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永乐社区联合永乐镇卫生院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B超等免费体检;爱心企业苟八豆腐脑为辖区65岁以上居民免费提供豆腐脑、豆浆、甑糕等爱心早餐;永乐社区还联合永乐镇老年协会举行老人座谈会,并组织群众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感受国家日渐强大,增强文化自信。

\
\
\
\

  高庄镇召开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号召志愿者进行重阳节慰问,看望孤寡、贫困老人,让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树立高庄新风;高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并送去纪念章和慰问金;同时,高庄镇还组织各村进行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崇文镇联合崇文书院进行书法展示、联合崇文卫生院为辖区群众义诊,组织爱心人士开展志愿活动。

\
\
\

  泾河新城此次开展的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传递弘扬尊老爱老的精神,结合全民运动新理念,为“我们的节日”品牌活动赋予新内容,为社区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进一步倡导社会新风,让老人感受到温馨与温暖,为传递传承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好的载体,为推动泾河新城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立交即将投用!带你先睹为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