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男孩坠亡:事发前曾藏匿千元货款 遭母亲逼问打骂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罗敏 2020-10-27 08:03:33
[摘要]10月22日晚,四川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某社区,家长发现13岁的小勇(化名)出门送货后一直没有回家。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前,小勇曾藏匿家中货款,遭到了母亲逼问和责打,其坠楼疑与此有关。

  10月22日晚,四川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某社区,家长发现13岁的小勇(化名)出门送货后一直没有回家。遂求助某小区物管,经调取监控后发现,小勇于22时30分左右进入该小区3号楼未返回。 23日凌晨2点多,家长在事发小区3号楼裙楼露台发现小勇遗体,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判定小勇系楼顶高坠身亡,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性。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前,小勇曾藏匿家中货款,遭到了母亲逼问和责打,其坠楼疑与此有关。

\

  ↑小勇坠亡的居民楼

  坠楼

  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事发小区后了解到,小勇是宜宾市叙州区城北新区某小学初中一年级学生,母亲在某小区外开小卖部。小卖部24小时营业,为周边业主提供副食品、日常用品等配送服务。

  10月22日晚,小勇到事发小区送货,此后久未回家。家长多方联系无果,遂向小区物业求助寻找。物业管理公司协助调看监控视频发现,小勇于当晚10时30分左右携带货物进入3号楼,此后再无影像记录。

  家长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由此判断小勇仍在3号楼逗留或藏匿,遂逐层寻找,但未发现小勇。

  10月23日凌晨2点左右,家长在3号楼靠近G85渝昆高速公路一侧的裙楼露台上发现小勇。遗憾的是,经急救医生检查,小勇已经死亡多时。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判定小勇系楼顶高坠身亡,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性。

  打骂

  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事发前小勇被母亲安排回收欠款1500余元(还有一说为1200元)。回家后,小勇告诉母亲在路上遇到一辆面包车驶过身边,手里装钱的包就不翼而飞了。由于事发突然,他也没记住车牌号码。

  该知情人说,小勇母亲开始信以为真,以为小勇遭遇歹徒抢劫,遂将小勇带至辖区派出所报警。民警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发现确实有一辆面包车驶过小勇身边后,他手里的包就没了。“但是,显然不是面包车上有人抢了包。”知情人告诉记者。

  此后,小勇被家长带回家教育,逼问货款去向,在此过程中,小勇遭到母亲打骂。知情人告诉记者,在母亲的逼问下,小勇承认藏匿了货款。后在小勇就读的中学操场附近,找到了货款中的一部分。

  由于小勇拒不交代剩余货款去向,母亲再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打骂逼问。再后来,小勇交代把剩余货款藏匿在某小区内的花坛中,母亲和小勇一起起获了余款。“由于小勇拒不承认错误,至少两次被母亲打骂。其母亲也是出于教育,没有恶意。”该知情人告诉红星新闻。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流传多种传言,有称小勇遭到了继父毒打、继父逼迫其找回货款、遭到继母虐打等版本。但该了解事件全貌的知情人表示,目前可以确信的是,小勇母亲两次打骂教育儿子,没有证据显示其继父有殴打行为。而“继母”一说更是无稽之谈,打骂教育小勇的是其亲生母亲。

  心理咨询师: 孩子内心脆弱 根源在家庭

  自贡市心灵花园婚姻家庭教育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大可表示,这个案例既让人感到悲痛,又应该让社会警醒。

  欧大可认为,之所以出现这个结果,孩子内心脆弱无疑是首要原因,但其根源却在家庭和家长。现实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家长为孩子包办各类事,使孩子在成长中没有形成独立的个体,缺乏自我负责的生活能力和经验,心理学的名词叫“没有形成独立人格”,再加上父母和和孩子之间的边界模糊,干预和控制过多,导致孩子遇事没有选择能力和勇气,特别是遇到挫折和打击时无力、无助、无奈,而只有逃避。

  欧大可认为,青春期的孩子自尊心强,特别在乎他人的评价,渴望得到认同,同时对抗、说谎、逃避等叛逆行为也很突出,所以这个时候家长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整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通过降低“姿态”,多与孩子进行平等性沟通,而不是居高临下的训斥和指责,因为这是对孩子最大的否定。

  在沟通过程中,还要注意随时了解孩子的心理变化,对孩子的心理反应要有预估,以便及时展开心理疏导。只要注意多尊重孩子,多站在孩子角度理解他们,多给孩子自由选择的机会,多通过沟通、鼓励、信任、接纳和包容,培养他们的自信,就可以帮助孩子建立自己的评价系统。一旦孩子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内心冲突就不会太强烈,遇到事情就不会这么容易冲动和无助了。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货款 坠亡

上一篇:疑似被推下水溺亡女子的女儿发声:妈妈和她不是闺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