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九九重阳暖人心,敬老尊老显真情 ——石泉县供电分公司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10-27 16:51:39
[摘要]25日上午,在石泉县池河镇合一村委会前的小广场上,一场由陕西地电石泉分公司和村两委精心准备的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正在热闹举行,来自该村的百余名六旬以上的老人在这里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欢快、幸福的节日。

  25日上午,在石泉县池河镇合一村委会前的小广场上,一场由陕西地电石泉分公司和村两委精心准备的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正在热闹举行,来自该村的百余名六旬以上的老人在这里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欢快、幸福的节日。

image.png

  活动现场,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笑声掌声不断。一个个精彩绝伦的小节目,逗得场下老人喜笑颜开,本次活动,县供电分公司和村两委在前期精心策划,多次商讨,历经数次修改,最终为全村的老人呈现了一台内容丰富、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受到现场观众连连称赞。除了传统的歌舞、小品之外,演出中穿插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将脱贫攻坚小知识融入到答题其中,在互动中进一步巩固和普及村民对脱贫攻坚知识的了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结合新民风建设,村两委还评出了“诚、孝、俭、勤、和”先进个人,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积分。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多样的互动把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但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来自供电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还分别在场地两侧设立了理发、剃须、剪指甲、洗头、洗脚等服务项目,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免费的服务。“这已经是我们与地电公司连续第三年在合一村为老人们组织庆祝活动了,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必经之路,今后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池河镇合一村支部书记马小兵说到。

image.png

  据悉,石泉分公司十分注重老年群体的关心与关爱,除了每年在帮扶村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外,公司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不定期带领公司党团员,志愿者深入乡村、敬老院开展各类敬老爱老活动,今年以来以累计开展类似活动3场次,为400余位老年人送去了关心与关爱。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欧立涛表示,“尊老和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维护和保障老年人享有更多的关心关爱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老年群体,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通讯员 汪厚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供电分公司开展“聚焦全员健康 共享幸福生活”主题培训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