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街头现“哑巴高僧”号称免费算命 诈骗病患近3000多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跃龙 李佳 2020-10-28 07:00:50
[摘要]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8名以“算命”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人,为群众挽回损失3000余元。

  本报讯(王跃龙 记者 李佳)10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8名以“算命”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人,为群众挽回损失3000余元。

  10月26日7时,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巡逻至交大一附院南门附近时,发现有大量群众聚集在一个小摊点前,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观察中,民警发现在写着“算命不收费”的摊位前,有一名自称得道高僧的“哑巴”,全程打着手势,号称算命不收费,却总有人掏钱给他,而周边始终有那么几个人拉托造势,一直在忽悠不知情的群众“开个光”“算一卦”。

  这些嫌疑人主要以附近医院住院病人以及病患家属为目标,其中混在人群中当“托”的7个人推崇哑巴为“大仙”,给不知情的群众路人解说“大仙”哑语的意思。

  据民警介绍,在有人上钩后,“大仙”便摆弄手势,称其有血光之灾,只要买他的平安符就可以破财消灾,让“上仙”感受到她的诚意就可以保佑当事人一生平安。受害人在其他“托”的忽悠下,以高价购买平安符。

  早上7时—10时之间,这8名嫌疑人在医院周边多次实施诈骗后,便衣民警果断将其全部实施抓捕。

  当被问及如何骗取受害人信任时,8名嫌疑人说:“我们其实根本不会算命,就看过两本书,懂这些算命人的心理。因为大部分来医院的人都有疾病或者家人有病,我们就把摊子摆在医院跟前,看到有感兴趣的人来,我们就慢慢问他们家里什么情况,然后顺着慢慢往上蒙。”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算命消灾 病患

上一篇:为防森林火灾 即日起西安将在重点峪口设检查点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庆祝”醉驾免刑罚 喝半斤白酒后驾车再次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