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颜又有才!西安交大一宿舍四名女生全员保研名校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0-28 07:18:26 编辑:胡泽鹏 作者:简云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两天,

  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个宿舍火了

  几名女孩不仅颜值高而且学习还很好,

  4人在4年共获奖百余项,

  奖金总额近4万元,

  让不少网友直呼:别人家的宿舍,太优秀!

640.webp.jpg

  操睿:“我叫操睿,被保研至南京大学哲学院科学技术哲学专业。 ”

  周芷琦:“我是周芷琦,我现在已经被保送至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

  王钰莹:“我叫王钰莹,已经保研至清华大学哲学系。”

  李姝颐:“我叫李姝颐,来自西安交大哲学专业,现在已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哲学专业。”

  2.webp.jpg

  人文学院哲学71班 操睿,保研至南京大学

  操睿:“对于南京大学来说,我真的准备了蛮久,就是我一开始想去的大学,所以一直往这个方向努力,我觉得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是我能达成的一个最好的结果。”

  在人文学院学习哲学的操睿,是全宿舍第一个收到录取信息的同学。其实从大一开始,操睿就和其他几个室友计划要保研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着大家,让大家在一开始都朝这个方向努力。

  3.webp.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71班 周芷琦,保研至复旦大学

  周芷琦:“我大一可能因为各种原因, 成绩排名并不是很靠前,当时其实大一结束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比较低落的,我的舍友就特别体贴支持我,大家鼓励我,一起定学习目标。”

  4.png

  虽然大家分别在汉语言、思政、哲学三个不同的专业,但是大家每天都会督促关注学习进度。四人常常相互帮助、打气提神。甚至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大家都会抽出时间讨论最近阅读了哪些文献。

  周芷琦:大家都特别无私, 不仅互相分享我今天看到有比较适合你的项目,大家互相推荐, 互相介绍一些自己觉得比较好的面试的应对技巧。

  5.webp.jpg

  人文学院哲学71班 李姝颐,保研至浙江大学

  李姝颐:“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在宿舍多分享信息,每个人之间做到信息互通还挺重要的。 ”

  受到操睿和李姝颐学习哲学的影响,王钰莹在读研究生时选择了哲学相关的专业,在她眼里原本枯燥的哲学也变得有趣。

  5.webp (1).jpg

  人文学院汉语言71班 王钰莹,保研至清华大学

  王钰莹:“我舍友们经常会跟我会一起探讨和我一起交流,哲学的一些心得一些体会,渐渐的我就会觉得哲学是一门非常有趣生动的一门学科。”

  和大家印象中埋头苦学学霸不同,

  这几个同学不仅学习好,

  还热衷参加各种活动。

  6.webp.jpg

  王钰莹:“大一期间我们宿舍就作为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 我们宿舍在这么几年里,一直参加学校的校运会, 很多项目都有我们一起努力的身影。”

  虽然大家分别来自新疆、湖南、山西还有陕西,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家在一起学习生活,舍友互相之间的体贴包容,那些相处之间的点滴,多年以后回想,一定是最宝贵的回忆。

  王钰莹:“当然去到全国各地, 我们还是会互相联系,我们还有专门的小群,不管是放假回家,都会把照片发到群里, 还是没有距离的感觉。”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保研 女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