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首座共享单车立体车库亮相浐灞生态区 可停放360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8 10:48:3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缓解共享单车停车需求密集区域,人流量较大,骑行率多导致车辆大量堆积,影响群众出行情况,浐灞生态区积极推进共享单车立体停车库建设项目,为共享单车“安家”,让市民享受出行便利。

VDDCQHavxx5uZ7Uc.jpg

  双层结构!可停放共享单车360辆

  针对共享单车停车需求密集区域人流量大、骑行率高等特点,浐灞生态区经过认真研究、现场勘查,综合考虑后将这座全国第一座共享单车立体停车库(共享驿站)的建设地点定为浐河地铁站A2口东侧,凯德广场南侧。

  设计两层式停车库结构,高4.3米,可停放共享单车360辆。为便于拆装,主体采用钢架结构,一楼采用双层停车架设计,为了减轻自重楼顶采用花纹钢板焊接喷漆工艺,二层采用单层停车架设计。

  news_fz_20201028105803_54f7d4384a7f024de71433a70898c40a83eeb524.jpg

  一袭青衣!预计11月初试运行

  此项目由青桔共享单车承建并负责后期运维工作,10月初这座共享驿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现在建设工人正在安装吊顶和侧板,月底将完成外立面铝板安装和液压立体停车架等工序。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90%,预计11月初,这座共享驿站就可以和大家见面。建成后,市民可随时在驿站内存取车辆。此举将有效缓解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切实方便市民群众出行,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美化城市形象。

news_fz_20201028105803_ced4038ec1bc7a0f059adaa80048a610ebe6996a.png

  超多功能!等你来打卡哟~

  同时,共享驿站将为市民提供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无人售货机等延伸服务,并在东侧设有休闲座椅,为市民提供一个街区交流、休息场所。此前,此项目还面向社会征集建设理念及方案,经过一系列评审及大众评选,最终选用了突出“功能性、美观性、实用性、便捷性、安全性、环保性”等特点的方案,这个方案追求多元化共享,让市民更加科学、有序、便利地享受共享经济及社会进步带来的便捷。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立体车库 浐灞生态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