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格格”重阳节送温暖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0-28 14:31:00
[摘要]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在各街道开展了敬老、爱老等系列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在各街道开展了敬老、爱老等系列活动。

上林街道:爱在重阳心系老人 上林格格走进王寺养老院

在九月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4日,沣东新城上林街道网格员们自发利用休息时间,前往王寺养老院送去爱心和温暖及价值600余元慰问品,向老人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在养老院,网格员们对老人嘘寒问暖,提醒老人即将进入冬季,做好个人日常身体防护。在与养老院相关负责人沟通中得知养老院孤残老人居多,网格员用朴实的语言与老人沟通交流,打开他们的心房,彼此之间逐渐由陌生变得熟知。

在同老人们聊天过程中得知,其中一位叫王千至老人是上林街道辖区的五保户,这引起了网格员特别的关注。在随后交流中了解到,王千至老人是先天性失明、无儿无女,已在养老院生活多年。老人特别想知道原居住地的变化情况,网格员便为老人详细介绍了村子发生的变化,比如周围邻居已住进安置小区,河堤已整治成观光公园,群众安居乐业,生活环境明显改善。老人听到后倍感高兴,激动地说:“感谢从网格员口中知道家乡的变化,还是党和政府好,让我的乡党都过上了好日子,我在养老院也衣食无忧,生活起居有人照顾能安享晚年”。

斗门街道:爱满重阳节 慰问暖人心

10月24日下午,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梦白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给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大米、面粉、菜籽油、给老人们送上一份温暖和节日的祝福。梦白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给前来领取慰问品的村民进行登记,帮助老年人把慰问品放置推推车上。

1603867760111417.png

发放现场,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呀,社区为老年人做的这件事真贴心。”这次活动传承的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孝善文化,搭建的是聚民心、筑同心的党群合力。

1603867775641775.png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每一位老人都是我们的亲人,都应该受到社会的关爱,网格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建立与老人沟通的桥梁,把关爱送给每一位老人,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引导和带动更多身边群众敬老、扶老、爱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斗门司法所 “七举措” 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