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双11来临电信诈骗高发 遇到这些骗术一定要当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29 06:55:40
[摘要]尽管骗子费尽心机,万般包装自己。但骗术的背后其实异曲同工——都需要消费者提供银行卡号或是手机验证码时,这就是骗子“施展”骗术的时候,也是露出他们真面目的时候!

  一、红包骗术

  张女士微信上接到一个“双11”红包,点击链接后,被要求提供姓名、手机号码、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以便“领取福利”。

  张女士按照要求操作后,并没有看到红包,但是手机突然死机。恢复正常后,张女士接到银行卡交易短信提醒,发现银行卡里2万元不翼而飞,随后赶紧报警求助。

  二、预售骗术

  林小姐手机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11·11提前购、剁手价、包邮”等字眼映入眼帘。林小姐想都没想便点了短信里的链接。手机界面跳转后,卡在空白页就不动了。林小姐以为手机出了故障,就关机重启。

  手机开机后,接连几条银行短信轰炸,让她顿时傻了眼。就在她关机期间,银行卡里被转走3笔钱,共计3000元。

  原来,林小姐点击的是木马链接,病毒迅速侵入手机,盗获其绑定在购物平台的银行账户。

  三、中奖骗术

  曹小姐收到一条购物网站的短信:“为回馈新老客户,本网站参加了‘双11’购物抽奖活动,恭喜你荣获了三等奖,奖金为5万元,请速与兑奖中心李经理联系领取。”曹小姐与“李经理”通过电话后,“李经理”称领奖需支付5000元的公证费,完成公证之后即可支付奖金。

  随后,曹小姐给对方提供的账号汇去了5000元。接着对方又连续以手续费、交税等名义,多次要求曹小姐汇款,为了尽快拿到奖金,曹小姐先后给对方汇去3万余元。

  四、刷单骗术

  孟同学手机收到一条信息:“由于您的信誉较高,特邀请您参加购物返利活动。”添加信息中的微信号后,对方自称是某大型电商商家,请其刷单冲量,并承诺每笔支付5至10元不等佣金。

  孟同学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后,付款支付购买了价值998元的商品,随后收到了对方返还的本金及佣金。

  随后,孟同学在对方的要求下,继续做刷单任务,但是对方以连续多个任务、卡单、系统故障的问题不再返款,孟同学在刷单9笔共消费15366元后,被对方删除好友。

  尽管骗子费尽心机,万般包装自己。但骗术的背后其实异曲同工——都需要消费者提供银行卡号或是手机验证码时,这就是骗子“施展”骗术的时候,也是露出他们真面目的时候!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骗术 红包骗术

上一篇:陕西发生多起兼职模特投诉事件 模特兼职这四大问题一定要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