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77.3岁 4年提高了1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29 06:40:33
[摘要]10月28日,国新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介绍,从2015年到2019年底,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4年提高了1岁。

  10月28日,国新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介绍,从2015年到2019年底,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4年提高了1岁。

  于学军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2015年到2019年底,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也就是说4年提高了1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从20.1/10万、8.1‰、10.7‰降至17.8/10万、5.6‰、7.8‰,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降至28.4%。

  于学军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攻坚克难,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和耗材加成。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基本药物数量由520种增加到685种,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了52%。打通降价药进出医院的最后一公里,将政策的红利引导到临床段。” 据央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寿命 成就 中国

上一篇:退休职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已提前进行了准备 下一篇:瑄玥模特公司现已被查封 还有不少女大学生来报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