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3万余平方塬边绿带景色迷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9 10:13:3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少陵塬位于西安市西南方向航天基地辖区内,地势高亢,山水俱阳是名副其实的古城南阳台。就在不久前,塬边还是场地杂乱、道路过少,杂草丛生。为扮靓古城南阳台,近期,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建了一条具备观赏游览、漫步休憩、生态美化、防护救灾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塬边绿带,已建成面积3万余平方米。

\

  据了解,塬边绿带设计采用乔灌草复层种植,微地形营造舒适小空间游步行道贯穿其中,观景台结合木栈道设计,造型独特,站在观景点极目远眺南山如黛,让人如痴如醉。

\

  今年秋冬季以来,航天基地抢抓种植黄金季开展绿化养护景观提升整治行动,加快建设东长安街东段、航腾路、航天大道等绿道、雁引路立交周边绿化、神舟四路地铁沿线绿化提升、航天北路断头路打通绿化建设、航天南路、神北四路道路绿化等各项工程,加班加点,种植乔木4000余株,完成绿化面积7万余平米。

\

  截止目前,2020年完成新建绿地累计面积16.16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5.82万平方米,新建垂直绿化面积1200平方米,新建屋顶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完成新建道路绿化5条,增建绿道6.34公里。

  华商报记者 马群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南阳台 绿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