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启动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0-29 14:28:00
[摘要]“若有029-12340来电,请放心接听,这个电话不是推销,不是诈骗,也不是骚扰,而是公众安全感的民意调查电话。”10月27日,民警对记者说。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2020年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工作开始,调查问卷采用电话方式向群众获取。

  “若有029-12340来电,请放心接听,这个电话不是推销,不是诈骗,也不是骚扰,而是公众安全感的民意调查电话。”10月27日,民警对记者说。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2020年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工作开始,调查问卷采用电话方式向群众获取。

  2020年,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通过紧盯“严打刑事犯罪、强化社会治理、创新防控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四项重点任务,加强疫情防控,落实扫黑除恶,努力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以来,沣东公安狠抓疫情防控,落地核查信息50654条,卡点核查47万余人、车辆24万余辆,办理案件8起处理6人。重拳扫黑除恶,今年截至10月底,沣东公安破获涉恶类案件26起,刑拘81人、批捕55人、起诉62人;查扣冻结资产约180万元;处理各类线索155条。严打刑事犯罪,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紧紧围绕“雷霆2020”“盗抢骗”等严打行动,攻坚克难,重拳打击各类犯罪。强化社会治理,坚持严查、严管、严治,围绕案件高发地区、黄赌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两客一危一货”专项整治,以及其他治安问题,滚动排查常态整治,最大限度消除治安盲点。今年截至10月底,该局共接警65898起,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6%和20%,辖区治安秩序良好。

  该局创新防控建设,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按照“警力随着警情走”原则,不断强化重点要害部位、地铁、繁华地段、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防控,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逻模式,完善社会治安防控化体系,有效形成“空地联勤、多警联动、专群联合”巡防模式,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沣东公安通过落实“一标三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中心”等工作,简政放权便民利民,使服务管理效能不断增强,公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攀升。今年截至目前,沣东公安办理居住证、身份证等各类证件48058件;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981本,签注386次,居新区各公安分局之首。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斗门司法所 “七举措” 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