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考体育升到100分效果如何?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受欢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0-30 06:57:15
[摘要]中考体育逐年增加分值至语数外同分值水平——近日,云南省拟将中考体育分提升到100分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透露出一些新变化。

  中考体育逐年增加分值至语数外同分值水平——近日,云南省拟将中考体育分提升到100分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透露出一些新变化。

  作为全国首个将中考体育分提升到100分的省份,云南这一政策的改变,给学校、老师、学生带来的影响,云南某市属重点初中教体育的钱老师可谓深有体会。“不仅仅是因为我是体育老师,我们很多老师和家长都支持中考中加入体育成绩。”究其原因,主要是现在的中学生尤其是城市里的中学生身体素质相对比较差。体育成绩进中考后也给体育老师的工作带来了不少改变。“班里的班会、家长会,都会邀请我们参加,体育老师带班也基本都是从初一带到初三。我们学校就有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的。”

  钱老师说,自从听说体育中考成绩增加到100分之后,体育老师们在开学前专门聚在一起开了教研会,决定每天再增加一个小时的早操时间,学生们可以自愿参加。每天从六点半到七点半,体育老师们都会带着孩子们跑3公里,然后再做拉伸、跳绳等运动。学校里有三分之二的孩子都报名参加了早操,家长们也坚持在六点半之前就把孩子送进学校。

  从早六点半锻炼开始,体育老师们每天在校时间至少12个小时,“每个孩子背后至少都是一个家庭,家里谁不盼着孩子好,我们得对得起家长。”虽然累一些,但是专业运动员出身的钱老师更喜欢现在这种状态,“感觉特别充实。”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等

  >>网友热e

  ■乘风破浪法学严:副课老师当班主任是正理,教学压力小才有精力关心学生。

  ■LeeBrennan:理想中班主任应该是不上课,专职管学生才有时间。

  ■国民小丑坚持画画画:体育老师带的班都纪律好。

  ■这个人怎么回事帅成这样:这样主科老师更集中教学,副课老师也更能参与进学生群体。

  ■诺式媒女:副课老师来当班主任真的挺适合,这是个操心的活儿。也可以让主课老师不用分散精力来管理班务。

  ■伽蓝雨然:就应该开设一个专职班主任专业,培养管理班级的人才。

  ■Mr文家的菲菲:以后有人说“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这话你可以接住了。

  ■真猪奶茶三分糖少冰:这样班主任就不会占用体育课了。

  ■果果喵儿:班主任也是需要能力考核的吧?难道所有体育老师都适合当班主任?

  ■你猜我是谁:当班主任还是得看老师个人的管理方式,与班主任是哪科任课老师没有直接联系。 综合

  >>华商君曰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想要做好任何事情都要有好的体魄。对于课业压力大的学生来说,强大的身体素质是支撑梦想起飞的基石。

  中考体育成绩分值提升,可以说是一种提升身体素质的强制性手段,迫使孩子和家长都重视课业之外的综合实力。当然,学生个体差异,能接受的体育锻炼强度也不同,所以在制定达标标准时,可能更要求科学合理,而不要成为横亘在孩子升学考试路上的老虎,否则就与初衷背离,就本末倒置了。

  而体育分值的增加,也有利于改变一种认知偏见,对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的反对声也会因此扭转。

  其实,无论是哪一科的老师当班主任,重要的是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和对学生的责任心,只要肯多了解学生,及时发现并想办法解决学生们存在的问题,就是好的班主任。也许孩子以后面对“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时,还可以坦然地说“我的班主任还是体育老师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老师 班主任 中考

上一篇:西安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 13家医院项目2022年底前完成土建施工 下一篇:“家暴妆”爆火: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拿来娱乐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