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2号线往北延伸到泾河新城?官方回应

西安新闻 陕广新闻 2020-10-30 11:53:14
[摘要]近日,有网友提问,西安地铁2号线是否有规划再往北延伸到泾河新城?以及是否可以考虑架设轻轨线路或者其它办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近日,有网友提问,西安地铁2号线是否有规划再往北延伸到泾河新城?以及是否可以考虑架设轻轨线路或者其它办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对此,近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地铁线路能否延长,需要综合考虑系统制式、运营效率、功能定位和服务水平等多方面因素后方可确定。

  2号线为中心城区南北向主轴线,疏解南北向客运交通流量,目前,已运营的线路长度26.6km,日均客流达到100万人次/日。在建的2号线二期北段将延伸至草滩北站,南段将延伸至常宁站,后期线路长度将达到33.6km。

  如果继续向泾河新城延伸,与2号线的功能定位不符,线路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也会受到影响,因此,2号线不宜再向北延伸至泾河新城。网络媒体上传播的规划图并非最终线网规划图,仅为线网专业规划过程稿。

  为配合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集团正在开展轨道交通线网专业规划研究,线网专业规划仅是线网专项规划的技术基础工作,后期将由城市规划主管部门统筹形成专项规划,纳入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审批后方可形成法定规划。

  根据最新研究方案,泾河新城有地铁线路覆盖,相关规划线路需依据线网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后方可实施,具体线路走向、站点位置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


来源:陕广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2号线 官方

上一篇:引以为戒!西安交警公布2020年九月份涉酒驾驶人员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