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ETC到期需激活?延安市民被“银行客服人员”诈骗68913余元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0-30 13:21:18
[摘要]自从风风火火发展ETC后,随之而来出现了不少相关的骗局或坑,让车主们颇为心累。

自从风风火火发展ETC后,随之而来出现了不少相关的骗局或坑,让车主们颇为心累。整体来说,ETC操作极其方便,但因为初次大面积普及,所以让不少不法分子有机可趁,想要投机取巧,骗上一骗。

近日,65岁市民手机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张先生车辆ETC认证已失效,为不影响出行,请登录网址完成认证操作。张先生看完信息后没有怀疑就点击了短信附带的链接,并按照提示内容填写了自己的ETC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

随后,张先生手机收到一个验证码。而当他将验证码输入认证界面后,页面却显示验证码错误。张先生再次操作接收验证码并输入进行验证,等来的却是银行发来的扣款信息。这时,一查银行卡信息,张先生发现两次操作已累计被盗刷6万余元。

timg (3).jpg

网警提醒:

1、“钓鱼”短信不要点。陌生短信中的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最高权限,从而盗刷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

2、网上转账需谨慎。网上自称要转账才能办理的业务,99.9%的情形都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3、办理业务找正规平台。以ETC业务为例,大家可以直接到各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当地银行营业厅咨询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核实。、

4、涉及隐私要慎重。涉及重要个人及账户信息要多留心眼,不要轻易在陌生网站上填写个人重要信息。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激活 ETC 被骗

上一篇:驾照申领新变化、出入境团队游暂不恢复……这些提醒与你有关! 下一篇:如何用电子社保卡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把手教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