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推行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0-30 14:51:01
[摘要]曲江新区推出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构建了更加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是提升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贯彻落实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的工作要求,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缩短企业注销环节时间,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曲江新区推出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构建了更加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是提升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的退出,保持市场的活力和健康,促进我区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10月27日早晨,石先生来到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咨询企业注销的流程,前台的导办人员快速帮石先生查询公司信息后,告知石先生可以进行便利化注销。随即自助区的帮办员辅助石先生填报注销信息并告知下一步办理流程,石先生连声道谢并表示:“现在的企业无论是开办还是注销都太方便了,你们的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了,我们这些企业越来越方便,谢谢你们。”

blob.png

  “以前企业注销,要分头跑注销手续,费时又费力。现在走‘一件事一次办’流程,一次性就能完成工商、印章、税务等注销手续,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是我区落实‘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后续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曲江新区首席服务官张潇表示。

  企业注销将是今年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我们要引导企业通过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办理注销登记,实现精简文书材料、压缩办理环节、优化简化流程的改革目的,通过企业注销各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机制,优化市场主体结构,“企业注销一件事”套餐服务为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捷的市场环境。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推行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

上一篇:2020西安城墙秋季半程线上马拉松挑战赛,报名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