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31日降水降温来袭 冬装该安排上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党超琪 2020-10-30 18:30:29
[摘要]30日下午,西安市民已经感受到了明显的冷风,随着冷空气靠近,31日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冷得瑟瑟发抖的时候到了,期盼快快供暖吧。

  30日下午,西安市民已经感受到了明显的冷风,随着冷空气靠近,31日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冷得瑟瑟发抖的时候到了,期盼快快供暖吧。

  30日白天,我省大部阴天为主,最低气温陕北地区-1.6-4.7 ℃,关中2.2-11.0 ℃,陕南6.0-14.6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子洲、志丹站(-1.6 ℃)。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华阴站(18.5 ℃)。

  30日全省共计23站出现降水,陕北地区0.0-1.0mm,关中0.0-1.6mm,陕南0.0-3.0mm,全省最大出现在留坝站(3.0mm)。西安最低气温8.7 ℃,最高气温14.6 ℃。

  近期由于冷空气和湿度共同作用,雾天变多了。陕西省气象台10月30日17时00分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10月30日20时至31日20时,关中中东部、陕南大部将出现能见度不足10公里的轻雾,其中铜川北部、渭南东部、商洛东南部、汉中东南部局地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请注意防范。

  受西风槽和切变线影响,预计31日我省大部有一次降水、吹风和降温天气过程。30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有4级偏北风。早上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雾。11月1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安康南部有小雨。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西安市气象台10月3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30日夜间西安有弱降水天气,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31日白天:多云间阴天,12℃~17℃;11月1日多云,9℃~17℃;11月2日多云间晴,8℃~18℃。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降温 冬装

上一篇:抚顺官方回应6岁女童受虐案:依法从重从快严惩犯罪分子! 下一篇:核实房源信息 专户缴存租金 西安租房需注意这些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