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百度回应“搜英文单词出现淫秽图片”:已下线相关图片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林珏瑶 2020-10-31 07:35:45
[摘要]针对“网友称用百度搜索英文单词出现淫秽图片”一事,10月30日,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公司已对前述图片进行下线处理,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不良信息整治力度。

  针对“网友称用百度搜索英文单词出现淫秽图片”一事,10月30日,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公司已对前述图片进行下线处理,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不良信息整治力度。

  10月29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自己用百度搜索英文单词“chow”(注:据百度翻译,该单词中文意思为吃的东西; 雄狮狗)时,页面出现不堪入目的淫秽图片。

  30日上午,澎湃新闻以“chow”为关键词在百度网页上进行搜索,搜索结果页面显示的内容包括该单词的翻译和相关图片等。其中,在“chow-百度图片”搜索结果中,出现数张衣着暴露的女子图片。

  同日下午,澎湃新闻再次检索发现,搜索结果页面中不再出现前述图片。澎湃新闻通过搜狗搜索、谷歌搜索、微软Bing搜索检索前述单词,未发现检索页出现淫秽图片的情况。

\

  10月30日上午,澎湃新闻通过百度搜索“chow”一词,页面出现不良图片(左);同日下午,澎湃新闻再次检索,搜索结果页面中不再出现前述图片(右)。

  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在图片搜索方面,百度会采用色情低俗处理策略扫描、识别并清除问题图片。对于高风险如偏淫秽的用户搜索词,亦会通过过滤机制过滤,仅展示正规安全站点的图片内容。同时,还会辅以人工把控,值班的内容风控人员在接到反馈后会第一时间处理。

  但对于上述一度出现衣着暴露女子图片的原因,该负责人没有直接答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淫秽图片 chow 百度公司

上一篇:夜间行车未保持安全距离 广西一高速路段百米内29车追尾 下一篇:南宁硅胶娃娃体验馆店主:主要客源是打工者 体验价百元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