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老师刺死女孩竟称"为了爱情" 还和其他女生开房

来源:扬子晚报 时间:2020-10-31 08:26:0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30日上午9点30分,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芜湖高校博士老师刺死女大学生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10月29日有详细报道)。因为涉及到当事人的隐私,此次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一直守候在法院门外,庭审中途,受害人涵涵的母亲谢女士因被嫌疑人郭某牛在法庭上的表现所刺激,心脏一度出现不适,在丈夫的搀扶下从法庭走出。

  审理进行3个半小时后,控辩双方律师先后走出法庭。据受害方代理律师介绍,嫌疑人郭某牛并无家人到场,在法庭上的表现让人气愤,称自己只是想自杀,只刺了涵涵腹部几刀。事实上,法庭披露的证据显示,郭某牛共捅刺涵涵48刀。且有证据证明,郭某牛在跟涵涵恋爱期间,还与其他女生有开房行为。对此,检察官当庭建议对郭某牛从重处罚。因案情重大,此案未当庭宣判。

  被告人庭审中萎靡不振

  但辩解时声音响亮

  10月30日下午1时许,庭审结束。控辩双方律师相继走出法院。嫌疑人郭某牛的两名辩护律师急匆匆走出大门,没有接受紫牛新闻记者的采访。

  受害方的代理律师樊顒向紫牛新闻记者介绍了整个庭审情况。

  本次审判因案情重大,合议庭共有7名成员组成,2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受害方代理律师3人,被告郭某牛的辩护人有2名,被告人家属无人参加庭审。

  樊顒告诉记者,郭某牛出庭后表现得萎靡不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好像随时都会倒下的可怜相,当法官询问其是否身体不适不能参加庭审时,他又说还能挺住,到了需要辩解的时候反而说话声音很响亮。” 樊顒认为被告人是在刻意地装精神病。

\

  受害方代理律师接受采访

  庭审辩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在罪名适用上,被告的辩护人提出,郭某牛的行为是故意伤害,而不是故意杀人;二是郭某牛提出自己患有精神病。

  对于罪名适用,受害方的另一名代理律师张梅当庭进行了反驳,“他不光是故意杀人,而且是有预谋地故意杀人,郭某牛在8月就购买了刀具,当天又做好了充分的犯罪预备。更残忍的是,他向涵涵捅刺几十刀后对自己腹部捅了两刀自残,之后发现涵涵还在动,于是又补上两刀。可见他具有强烈置涵涵于死地的决心。”张梅介绍,郭某牛捅刺涵涵的刀数超过48刀,伤口合计长度达到169.4厘米,而涵涵的身高只有157厘米。

  樊顒介绍,嫌疑人辩护律师在法庭提出轻判,希望法院判处郭某牛有期徒刑。而这一提法,立即遭到了受害人代理律师的驳斥。

  对于郭某牛自称患有精神病,樊顒介绍,此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进行过司法鉴定,鉴定结果显示:郭某牛无精神病,案发时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他提供不了新证据,却仍然对该鉴定结果提出异议,这是胡搅蛮缠。” 樊顒告诉记者,为此鉴定人员还专门出庭进行了专业陈述,所有程序完全符合法律规定。

\

  对郭某牛精神状态的鉴定意见通知书

  庭审中受刺激

  受害人母亲心脏不适离场

  中午12时许,当庭审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时,被害人涵涵母亲谢女士心脏不适,在法警和丈夫的搀扶下,走出法院。

\

  刺死女孩的高校老师庭审中竟称是“为了爱情”,被曝与其他女生有染(来源:视频综合)

  谢女士身体不适走出法院

  涵涵父亲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庭审当时正进入辩论阶段,但嫌疑人郭某牛百般狡辩,对检方提供的他与涵涵在交往期间又和另一名大二女生开房的证据极力否认。另外,郭某牛在庭上接受讯问时,摆出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不仅声音极低,难以听清,甚至不时声称自己患有精神病,无视检方提供的无精神疾病的鉴定报告。对于他的一再狡辩,涵涵的母亲谢女士一时气急,心脏突然出现不适。为避免出现意外,法官建议谢女士暂时出庭休息。随后,在法警及丈夫的搀扶下,谢女士悲痛地走出庭外。

\

  受害人涵涵父亲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郭某牛的微信聊天记录,厚厚的一大本显示了他与涵涵的交往全过程,但郭某牛对这些证据一概不认。“郭某牛以为他已经删除了聊天记录,其实公安机关已经查明了,而且全部打印了出来,法官让他的辩护人调取卷宗后全部让他看一遍,有什么意见再提出。”涵涵父亲说。

  记者在法院门外看到,谢女士抱着女儿的遗照,一路痛哭着走出法院大门,不时斥责郭某牛泯灭人性,无视铁的证据,企图以各种方式逃避法律的制裁。

\

  谢女士泣不成声

  在法院门外,谢女士拿出女儿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张素描,上面描绘着谢女士的剪影。还有一直被女儿珍藏的18岁成人礼——一封父母写给女儿的信。这是涵涵在高三时,谢女士和丈夫应学校的要求为女儿写的。如今读来,殷切的期望仍在,可是斯人已逝,这更令谢女士及丈夫悲从中来。

\

  女儿给母亲画的素描

  证据显示嫌疑人出轨多名女子

  竟在课堂上炫耀其情史

  涵涵的母亲谢女士告诉紫牛新闻记者,郭某牛在2019年3月份对她女儿表示好感,4月初跟女儿确立恋爱关系。但当地检察院提供的证据显示,在此期间,郭某牛竟然还与一名大二女生有开房记录。而直至去年5月份,郭某牛才跟妻子离婚。

  根据谢女士提供的郭某牛前期与涵涵的信息来看,郭某牛曾提起过他几年前真正爱过一个女人,后来又提出他读博士时跟一个女的“很聊得来……那会儿别人爱我,我不爱别人,对我特别好……”谈起了自己的过往。

  事实上,郭某牛并不是一个安分之人。“跟我女儿交往时,郭某牛与他妻子李某尚未离婚,还另约她人开房,足见此人道德沦丧。”谢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在法庭上,开房的铁证摆出来,郭某牛还否认没有这回事。见赖不过,竟然无耻地说自己有魅力,女孩子都喜欢他,愿意跟他去开房。

  在法院门外,闻讯赶来想旁听的安徽工程大学一名学法律的学生告诉记者,郭某牛曾带过他两个学期的课,郭某牛曾被评为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我心中的好老师”,有同学留言说郭老师的课很受欢迎。不了解他的人认为他很幽默,但上他的课较多的同学都知道,他常在课堂上讲一些自己如何有桃花运、女人缘的东西,甚至还吹嘘自己的情史。

  “可能想表现自己吧,不光讲一遍,还讲第二遍。”这名学生说,他上过郭某牛两学期的课,结果两个学期的课上都听他这么讲过,什么女孩子喜欢他之类的。平时考试时他为女生打分比较高,喜欢的可能会打90分以上,而像这名男生这样的只能打60到70分。“他这一门课,学的都差不多,差别不大,人为因素比较大。”这名学生说。

  嫌疑人被羁押期间

  常跟同室人开男欢女爱玩笑

  嫌疑人郭某牛自2019年10月25日经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并由当地公安分局执行逮捕后,至今已羁押一年有余。不过,一份来自监室的询问笔录证据显示,嫌疑人无异常举止,且“本性不改。”

  紫牛新闻记者从谢女士处获得的一份询问笔录中得知,郭某牛在监室里:“表现比较稳定,有时候可以开一些男欢女爱的玩笑。和同监室人员交流也正常……没有发现他发呆、自言自语等表现……”“他的文化层次比较高,是博士学历,同号房里有人询问他一些知识,他还帮助讲解……”

\

  询问笔录

  此外,郭某牛“遵守监规,服从干部管理。”“(没有异常举止),比较正常,生活可以自理,学习比较积极……”

  记者从受害人家属处了解到,郭某牛来自湖北某地。此次受审时,家中并无亲人前来。据称,在郭某牛上研究生时,家里把房子卖掉供其读书。在郭某牛与前妻李某离婚时,基本相当于净身出户,手上并无过多财产。

  樊顒告诉记者,虽然郭某牛在庭审最后也良心发现,有道歉的说辞,但他一直坚称自己是因为爱情,“其实这种情感因素的辩解是不具有说服力的,你不可能为了情感去剥夺另一个人的生命。”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爱情 开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