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镇坪分公司深入帮扶村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11-01 11:20:20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村民文明素质,近日,镇坪县供电分公司深入帮扶村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着力培育 “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建设新农村,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村民文明素质,近日,镇坪县供电分公司深入帮扶村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着力培育 “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建设新农村,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image.png

  本次评选活动按照村委会主导、镇坪分公司实施的原则,通过宣传动员、农户自评、入户评议、群众评议、星级评定、公示授牌等多个环节,在农户家庭中评选出一批在生态、致富、诚信、文化、孝老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带头作用的星级文明户。同时,该公司还自筹资金购买奖品,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村积极协助村委会深入村民家中开展评选活动。在居民家中,帮扶干部按照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细则逐项进行评分,并积极向村民宣传星级文明户评选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自觉性,积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家庭文明程度。

  据悉,此次活动来自全村13个家庭通过集体评议被授“十星级文明户”。

  (通讯员 邹华)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宁陕供电分公司:持续推进“电化陕西”,积极助力绿色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