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戴口罩被抬出地铁车厢?上海地铁回应来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11-02 07:44:57
[摘要]当天,澎湃新闻记者向上海地铁运营方求证得知,这名乘客被拖出车厢,并非因为拒绝佩戴口罩,而是因为当时他喝醉酒倒地不起。

  11月1日,一则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上海地铁2号线内一名乘客躺在车厢里,没有佩戴口罩,两名地铁工作人员连拉带拽,将其“抬”出车厢。

  有人称这名乘客是因为没带口罩,所以被地铁工作人员强行拖走。

  当天,澎湃新闻记者向上海地铁运营方求证得知,这名乘客被拖出车厢,并非因为拒绝佩戴口罩,而是因为当时他喝醉酒倒地不起。为保障正常的运营秩序,地铁工作人员只能先行将他移出车厢,并通知民警到场,想办法联系其家人。

2020年10月31日,上海地铁2号线一车厢内,一名乘客倒地不起。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年10月31日,上海地铁2号线一车厢内,一名乘客倒地不起。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海地铁运营部门透露,10月31日21点14分左右,2号线静安寺车站接乘客报告,车厢内有乘客晕倒,站务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一名乘客未戴口罩并躺卧在地上(经视频回看,进站时佩戴了口罩),该乘客一身酒气,疑似醉酒,并且乘客情绪激动拒绝下车,为确保列车正常运营及其他乘客安全,车站工作人员试图抬乘客下车,但由于醉酒乘客情绪激动,为防止其在搬运过程中受伤,采取了先行拖移至站台的保护措施,后续报轨交总队民警并联系其家属,于22点30分左右,家属派人赶至车站将醉酒乘客带离。

  上海地铁提示,醉酒乘客应有人员陪同乘坐地铁,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不影响其他乘客出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地铁 视频 戴口罩

上一篇:36岁男子在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跳海 7天后母亲同地点坠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