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用假证坐公交被没收竟扑向方向盘 逃跑时一句话吓退驾驶员

要闻 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唐莉献 2020-11-02 08:40:42
[摘要]在乘坐公交时,我们有时能听见刷卡机上传来“老年卡““员工卡”“学生卡”的提示音,这种提示音,代表着这部分特定人群可以免费或者优惠乘车。

\

  在乘坐公交时,我们有时能听见刷卡机上传来“老年卡““员工卡”“学生卡”的提示音,这种提示音,代表着这部分特定人群可以免费或者优惠乘车。

  可是,免费乘车也有“翻车”的时候。10月29日,长沙123路公交驾驶员全启良就遇到了一名持有假的“公交公司离退休职工乘车证”的女乘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被自己当场拆穿后,对方将头手伸进驾驶室内想要把证抢回,双手还压在了方向盘上。

\

  假证被识破后,乘客扑向方向盘

  10月29日傍晚17时45分,全启良驾驶123路公交车自南向北行驶,途经仰天湖站时,上来了一名50岁左右的女乘客。“这名乘客手里拿着一张公交公司离退休职工乘车证,没刷卡就直接往车厢里走了,我让她把证给我看一下,结果感觉不太对劲,仔细看了之后,才发现上面连编码都没有,是一张假证。”全启良说。

  车内监控视频显示,当天17时45分,一名女乘客上车后,全启良先是查看了这张“公交公司离退休职工乘车证”,发现是假证后,对该乘客说“你这是假证,涉嫌违法的,我必须要没收”,随即便扣下了这张假证。

  此刻,这名女乘客并没有继续往车厢中部走,也没有下车,而是站在了驾驶室旁,与驾驶员发生了争执。“对方一直让我把证还给她,我没给她”。全师傅说,接下来发生的惊险一幕,让自己完全没有想到。

\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17时50分,该女乘客突然把头一低,将双手与头都伸进了驾驶室,左手扶着旁边的栏杆,用右手去抢全师傅手上的那张证,将半个身子压在了方向盘上。此时全师傅正在驾驶,考虑到车上乘客较多,情况紧急,全师傅立马将公交车紧急停靠。

  “当时车辆正准备从沙河街这一站起步,这名乘客的手就伸进来了,她的行为已经影响了我驾驶,也危及到了车上乘客的安全。”随后,全师傅解开安全带,拿出手机报警。在全师傅打电话报警的同时,该名乘客将身子从驾驶室退了出来,坐在了靠近驾驶室的座位上。

\

  一天能碰上六七回持假证上车的情况

  在给警察简单描述了情况后,警察告诉全师傅他们马上出警,将很快赶到现场。“电话还没打完,这名可能由于心虚,就跑到了后门边,强行下了车。”全启良说。

  监控视频显示,17时52分,这名坐在靠近驾驶室座位的女乘客突然起身,快速跑到后门下了车。还在打报警电话的全师傅发现情况后,随即站起身,打开驾驶室的门,下车追起了这名女乘客。

  全师傅回忆,自己一路快走,从沙河街公交车站一路行至燕子岭附近,追了近一公里,眼见即将追上这名女乘客,对方却对自己说“我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和中风,再跑下去会死的。”听了对方的话,全师傅也有点担心,就没有继续追了。

  全师傅告诉记者,从2007年开始,相关部门就已对公交卡进行了改制,改制之后就没有所谓的“公交公司离退休职工乘车证”了。“如今改制十多年了,拥有这种证的市民,都是在2007年以前退休的,都是七八十岁、上了年纪的老年人。”

  同时,全师傅还说,改制之前拥有离退休职工乘车证的,现在基本都有优待卡,刷一下就能提示,基本不存在退休乘车证了。

  记者了解到,一天下来,全师傅能碰上六七回假证,多的时候,一趟车就能碰见几回。就在11月1日下午,全师傅又在仰天湖站发现了一名持假证的乘客。“我驾驶123路有十年了,在桔园立交桥北、七里庙和仰天湖这几个站的持假证上车的情况比较严重。”全师傅说。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假证 方向盘 驾驶员

上一篇: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594万例 下一篇:人类早期迁移改变免疫力相关基因 或可帮助非洲人抵抗疾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