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备战秋冬,浐灞防疫“大练兵”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11-02 15:22:01
[摘要]10月31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开展2020 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报告!刚接到市指挥部专项通报,我区一名某地返回人员居家隔离结束3天后,自行前往医院就诊排查,核酸检测阳性……"

  "请立即按照市指挥部指示开始行动,并按相关程序,规范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听到这样的消息

  你会慌吗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危险随时都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我们能处置好吗

  我们的安全防线会有漏洞吗

\

  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

  10月31日下午

  浐灞生态区开展2020 年秋冬季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指挥决策能力

  夯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

  本次演练

  采取桌面推演和实际操作

  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模拟浐灞生态区发现新冠肺炎病例

  相关部门应对处置的全过程

  主要分为四个场景

  浐灞君带大家去现场看看

  模拟演练 提高实战技能

  情景一:2020 年 10 月 30 日下午 14 时,某地返陕人员王某在解除居家隔离的第三天,感觉身体不适,自行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浐灞生态区指挥部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转运及管控,对现场进行消杀,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并按照市指挥部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
\
\

  情景二:王某妻子张某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当天晚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经专家会诊确定患有新冠肺炎。经上报市指挥部后按要求划定风险区域,调整区级应急响应,立即组织对相关风险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
\
\
\

  情景三:经专家组研判,在一个风险小区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对小区所在园办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核酸检测结果,专家组研判是否进行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
\
\

  情景四:在第二例确诊病例出现的 28 天后,经市级专家组风险评估,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调整区域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患者的 B、C 类密切接触者均已过 14 天隔离期,且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无转疑似、确诊病例,辖区也无新病例报告信息。经专家组研判,报市指挥部批准后解除应急响应。

\

  演练过程中

  浐灞生态区各个部门

  有条不紊的安排与紧密配合

  顺利完成演练预定内容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

  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点评

未雨绸缪 增强危机意识

  本次防疫演练是浐灞生态区“居安思危”,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构筑保障人民身体健康“防疫大堤”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演练,检验疫情防控预案实际操作性,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和环节;提高各工作组、各部门之间的指挥调度、联动协作处置疫情的效率,努力建立及时高效、快速反应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提高防控应急人员业务能力,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

  “危险就在我们身边”

  在活动演练现场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

  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并呼吁大家携起手来

  共同筑牢安全防疫大堤

居然思危 共筑防疫大堤

\

  杨六齐表示,危险就在身边,决不能麻痹大意,要重视疫情演练,做好疫情防控预案。

  要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通过常态化管理和应急预案,妥善做好学校、商场、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通过应急演练,强化联防联控应急机制,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赢得主动;要周密部署,抓紧落实设备物资和采样能力储备,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有备无患。最后,杨六齐现场呼吁,要一如既往配合支持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

  当前全市正处于迎接十四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浐灞生态区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加快区域发展夯实基础为十四运会胜利举办做出浐灞贡献。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营商环境丨热情周到!效率太棒!耐心……他们这样夸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