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20“西安市优秀网络公益工程项目”正式开始征集啦!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11-03 11:35:24
[摘要]当公益遇上了互联网,“指尖公益”便有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技术革命和思维方式的创新,让传统公益项目焕发生机、更有影响力,也催生出更多运用互联网思维创造性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项目。

  当公益遇上了互联网,“指尖公益”便有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技术革命和思维方式的创新,让传统公益项目焕发生机、更有影响力,也催生出更多运用互联网思维创造性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项目。

00000.jpg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脱贫攻坚收官大考,互联网上涌现了一批温暖的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为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打造西安网络公益特色品牌,西安市委网信办联合华商网将于近日开展2020西安市优秀网络公益工程项目评选活动。申报细节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0年11月4日至11月18日

  二、申报条件

  1.范围:围绕实施精准扶贫、建设生态文明、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养老助残、参与社区治理、传承优秀文化等主题,面向西安属地各区县网信单位、各相关单位、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公益机构,征集2020年度正在运作或已经完成的各类网络公益项目(含持续多年的项目)。

  2.标准:网络公益项目是指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手段,依托互联网平台实施的公益项目。具体应具备以下特征:

  (1)社会公益性。参加评选的活动必须具备社会公益属性。

  (2)流程网络性。项目的发起、运作、执行和宣传等环节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实施。

  (3)效果导向性。项目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在社会公益领域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社会效益明显。

  (4)公益创新性。项目具有原创性,开创互联网+社会公益新局面,突破传统社会公益瓶颈制约,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

  三、评选流程

  1、第一步:项目申报

  各单位按照申报要求详细、准确填报资料,在规定时间内提报。

  2、第二步:项目展示及投票

  由华商网网络公益工程专项工作组对提报资料进行整理,集合成专题公示与华商网主站及华商头条活动专区,并在华商头条专区开通投票功能,对各项目进行投票。投票数及排名将占到项目最终评定成绩的30%。

  3、第三步:评委会评定

  评选期间,活动主办单位将邀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公益人士等组成活动评审委员会。结合项目申报标准给与打分,再结合网络投票给出最终评定成绩。

  4、第四步:结果公示及授牌

  评定工作结束后,将向社会公示西安市优秀网络公益工程项目名单,并举行线下授牌仪式。

  四、申报要求

  1.请规范填写2020西安市优秀网络公益工程项目申报表,提供展示项目实际效果的活动照片3至5张,鼓励提交参选项目视频资料(时长3分钟左右)。

  2.项目申报表、活动照片及视频均以电子版形式报送。申报材料请打包发送至评委会邮箱:3375501406@qq.com,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标题统一写明“XXX优秀公益项目推荐材料”。

  3.申报项目须为本单位执行项目,不得剽窃或抄袭其它单位执行项目。

  4.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18日,逾期不予受理。

  请各地各单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如有未明事宜,请与市委网信办联系。

  联系人:徐静 电话:17792283652、029-62502930

  附件:2020西安市优秀网络公益工程项目申报表

微信图片_20201103174745.png

扫描二维码进入附近下载表格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残特奥会21条宣传口号发布 下一篇:“暖聚西安“公益电商课堂第二讲:社区电商让新鲜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