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网红”直播西咸新区 新型城市“面子”“里子”皆风景

综合新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11-04 10:09:31
[摘要]11月2日,“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采访团参观了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能源站等地,实地感受低碳绿色的创新城市发展新成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 吴宇婷):11月2日,“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采访团参观了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能源站等地,实地感受低碳绿色的创新城市发展新成果。

外国“网红”直播西咸新区  新型城市“面子”“里子”皆风景

外国“网红”走进沣西新城  摄影  李晓曦

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近年来,沣西新城始终以新区建设主题为指引,坚持从建设绿色生态城区入手,在创新能源利用结构、加大辖区创业创新氛围等方面下大力气,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产城融合的城市道路,生态、产业、城市生活等方面呈现出崭新面貌。

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第四代科技园区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是沣西新城创新产业方面的典型代表。据了解,目前,该小镇生态产业链覆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技术、人工智能四大硬科技产业,并呈现出园林景观式的生态模样。该小镇项目已入选西安市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名录,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40余项荣誉。

外国“网红”直播西咸新区  新型城市“面子”“里子”皆风景

外国“网红”跟随讲解员了解海绵城市  摄影  吴宇婷

“该小镇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园区以中小硬科技企业孵化加速载体为定位,目前已经成为沣西硬科技产业高地;二期则广泛应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新能源利用、再生材料利用、装配式装修等技术,立志建成全国一流硬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创新示范平台。我们脚下所踩的砖,名叫渗水地砖,是利用建筑垃圾制造而成的,十分环保。”在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等国家的“网红”纷纷开启了现场直播模式,面对镜头向网友们分享该小镇的环保设施与产业现状。

来自墨西哥的“网红”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我认为海绵城市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尤其是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将会发挥很大的作用。其通过收集雨水并加以利用,一方面可以改善环境,另一方面可以节约水资源,我希望每一个城市都能有这样的项目。”

外国“网红”直播西咸新区  新型城市“面子”“里子”皆风景

外国“网红”参观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供应站   摄影  吴宇婷

城市的“面子”生态且崭新,城市的“里子”也出彩。肩负推广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使命,沣西新城坚持绿色供暖供冷。于2018年5月建成的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供应站,以地热能清洁利用为特色,结合光伏发电及冰蓄冷等技术,形成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综合能源供应方案,满足着总部经济园、西部云谷二期、港沣国际、天兴大厦等的供热、供冷需求。2019年,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供应站获得“国家级新区清洁能源示范工程奖”。

外国“网红”直播西咸新区  新型城市“面子”“里子”皆风景

来自加拿大的“网红”Harold Kirk Apesland直播讲述在沣西新城的创新举措  摄影  李晓曦

来自加拿大的“网红”Harold Kirk Apesland在谈及自己参观沣西新城的感受时说:“今天我在西咸新区见识了很多将科技理念融进生活的智慧城市建设方式。我跟中国相识已有18年之久,我看到很多像西咸这样的城市,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我觉得中国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会变得越来越好。”

外国“网红”直播西咸新区  新型城市“面子”“里子”皆风景

沣西能源模型  摄影  吴宇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外国网红 西部云谷

上一篇:陕西新增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境外输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