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雁塔脚下的献血屋火了!一个月上千人“打卡”献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1-04 18:49:41
[摘要]在10月的最后一天,大雁塔献血屋共采集献血者78人,采集全血血量21600毫升、采集血小板33个治疗量,打破月初第一天的献血记录,当然,血站工作人员也是披星戴月服务。

vOOrdG28CBjiCjCy.jpg

  距离9月26日大雁塔献血屋运行已经一个月余,古城西安第一美的献血屋实际采血情况到底怎么样?西安市中心血站实际数据展示:10月份大雁塔献血屋采集全血842人次,287600毫升;采集血小板351人次,654个治疗量,分别占街头献血人数的5.85%和21.9%。

QQ图片20201104214324.jpg

QQ图片20201104214331.jpg

  很多人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但是如果将这个数字代入每一个需要血液救治的病人及家属身上,就是几百个甚至上千个饱含希望的人间故事。

  10月1日是国庆节也是黄金周第一天,作为西安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大雁塔景区游客如织,当天献血屋刚开门,已经吸引了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工作人员热情招待,为献血者准备牛奶和咖啡等饮品,从中午到凌晨,献血屋里的灯光一直亮着,俨然已经成为景区内新打卡地点。当天采集人数76人,这仅仅是试运行的第7天。在10月的最后一天,大雁塔献血屋共采集献血者78人,采集全血血量21600毫升、采集血小板33个治疗量,打破月初第一天的献血记录,当然,血站工作人员也是披星戴月服务。

QQ图片20201104214327.jpg

  看来,大雁塔献血屋将承担血液采集重担,既承载着全国各地游客的爱心,又承担着全市用血患者的期望,不仅仅是最美献血屋,也是集大爱的献血屋,期待着它未来能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献血屋 大雁塔 西安

上一篇:2021年起陕西中考增加游泳选项 看看大家怎么说 下一篇:西安开通116路公交 由创汇社区至丈八北路至丈八北路科技路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