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下班途中遇路人倒地 宝鸡女护士街头紧急救命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04 23:27:34
[摘要]经过几分钟抢救后,患者逐惭清醒,恢复了意识,医院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经征求患者的意见,并经过医院急诊科医生现场初步检查,患者清醒后在朋友的帮扶下离开了现场。

  “师傅,你怎么了?师傅,你怎么了……”11月3日17:50左右,在金台区宏文路北侧人行道上,一位年龄约50岁的男性晕躺在地上,一位女士蹲在旁边用手拍其双肩,不停询问,查看有无意识,并触摸颈动脉、测量脉博、查看瞳孔、叫人打医院急救电话……

image.png
image.png

  救人的这位女士是宝鸡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的护士汪春敏,当日下午17:30左右,她与朋友下班后,到医院对面的水果摊买水果,刚付完钱,看见几人围观一个倒在地上的人,议论纷纷,出于职业本能,汪春敏当即扔掉水果,立即跑至其跟前,利用自己的专业急救知识,开展紧急救助。

image.png

  经过几分钟抢救后,患者逐惭清醒,恢复了意识,医院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经征求患者的意见,并经过医院急诊科医生现场初步检查,患者清醒后在朋友的帮扶下离开了现场。

  医院护士汪春敏勇于救人的行动让当事人感动不已,同时也引来了周围群众的热情称赞。然而她却说:“这不是什么大事,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周围的路人也帮助了很多。”

  华商报记者李琳

  记者手记:

  见人有难,施以援手,数千年来,就一直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但曾几何时,扶还是不扶,却被流言放大成一个需要权衡和犹豫的问题。

  正如汪春敏自己所说,她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但我们依然要向这位护士致敬!

  没有犹豫、没有权衡,她只知道救人要紧。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的汪春敏,我们这个社会依然充满温暖。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路人 宝鸡

上一篇:宝鸡一装修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钱交了房子却没装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