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将实现网上缴费燃气费?计划年底安装2万块智能物联网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1-05 16:30:40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获悉,为推进建设十四运智能安全供气工程,打造低碳环保、优质高效的用气体验,该集团计划为全运村6849户安装...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获悉,为推进建设十四运智能安全供气工程,打造低碳环保、优质高效的用气体验,该集团计划为全运村6849户安装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一期工程2178户已安装到位。据悉,智能物联网表已开始在全市推广,预计年底前完成2万块的挂表工作。

  智能物联网表是一款以膜式燃气表为基表、采用NBIoT无线远程传送技术实现数据远传及控制的燃气计量器具。具有在线监测、远程控制、安全防范、统计报表、网上缴费、用气量预测、大数据分析等智能化管理等功能,能提高用气计量实时准确性、用气隐患监控的及时性,将给用户用气和燃气公司管理带来极大方便。

  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副总经理黄松坚介绍,智能物联网表购气、查询非常方便。客户只需要通过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微信服务号便可实现足不出户在线缴纳燃气费用,缴费成功后只需按下表上的按钮,物联网燃气表经过无线传输三到五秒就会将燃气自动传输到表里,若忘了按下按钮,晚上12点时它也会自动将燃气传输进去。智能物联网表还能接收用气月账单信息,避免因忘缴气费而出现停气的情况。

  智能物联网表的推广使用,是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水电气实现网上缴费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智慧西安建设,助力打造智慧互联城市,助推十四运的顺利召开的一项便民举措。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燃气 安装 只能

上一篇:今冬会更冷?中国气象局点名陕西 下一篇:安康一电信大楼买iphone12必须搭配“套餐” 不买充电器就不卖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