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赚200元替人代考科目一 让民警当场识破已被刑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11-06 09:18:59
[摘要]为挣200块替考费,蔡某某替他人参加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不料被细心的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监考民警当场识破,目前蔡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为挣200块替考费,蔡某某替他人参加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不料被细心的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监考民警当场识破,目前蔡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蔡某某在送外卖途中偶然认识了一名某驾校王姓男子,王某问他是否可以替考驾照科目一,并称自己跟驾校和考场的人认识,况且还是戴着口罩,不会被人发现的,并且承诺事成之后给200元的好处费。蔡某想到自己刚参加过科目一考试,考了95分,大部分题目都会,感觉没有啥问题。

DmxDFQmzptLgSSLU.jpg

  2020年11月2日上午七点,王某联系蔡某某约定在西安市长安区南里王村村口碰头,王某将被替考人身份证给蔡某某,蔡某某遂即到西安市阎良区考场参加考试。在西安市阎良区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场考试过程中,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周焱梅在核查一名叫“钟某某”(广东身份证)的考生信息时,发现该考生面貌与照片不符,而且神情紧张,出于职业的习惯,民警怀疑该考生存在替考行为,随即进行询问,并将这一情况向大队领导做了汇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惠建锋立即做出安排,抽调车管所所长刘言言协助调查。“钟某某”起初一直称自己是广东人,不是本地人,但细心的民警发现,“钟某某”口音为本地口音,并且身份证显示考生钟某某是1995年出生,但是来参加考试的男子年龄明显偏大,并且无法回答身份证上的详细信息。经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发现这名替别人考的考生真实姓名叫蔡某某(男,36岁,陕西临潼人)。

  当日,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将替考的蔡某某移交给分局关山派出所处理,此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news_fz_20201106092849_83f74809443dad5ed48f21bdced7383464922586.jpg

  民警提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必然受到刑法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作为国家组织实施的技能认证考试,非常严肃规范,任何人不得作弊。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看守所 代考 科目一

上一篇:西安一装修公司一夜间人去楼空 装修未完工业主、员工和供货商都在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