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五号线即将建成通车 寄养法桐回归友谊路正在计划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06 15:17:1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11月,西安市友谊路上的法国梧桐为地铁五号线施工让路,这些树都在寄养在长安区的园林基地里,如今已过五年,地铁五号即将建成通车,这些陪伴西安这座城市走过半个多世纪的法国梧桐也快从寄养的基地回到西安友谊路的家。

日前,西安轨道交通部门就“西安市友谊路的梧桐大树回家”回复,根据地铁5号线的建设计划,绿化恢复工作已开始启动,友谊路段部分法桐树已具备恢复条件。11月5日,在长安区引镇街道塬上村的苗木基地,高大法桐树除了有的叶子有些泛黄,还是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每棵树都有编号,大约200亩。 负责管护工作的邵女士介绍,这五年来树木长势非常好,移栽过来的树木成活率接近90%,现在有1330棵,有关方面已通知她准备再次移栽,冬季或者春季都适合移栽,目前还在计划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五号线 友谊路梧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