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认真落实“雨露计划” 12名家庭困难学生获扶持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06 15:57:57
[摘要]家住新合街道办陶家村的小新(化名)2019年考入高新一所职业学校,由于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符合国家“雨露计划”的申领条件。近日,国际港务区脱贫办根据政策为小新申请了补贴,他在校就读期间,每年可以领取3000元。

  家住新合街道办陶家村的小新(化名)2019年考入高新一所职业学校,由于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符合国家“雨露计划”的申领条件。近日,国际港务区脱贫办根据政策为小新申请了补贴,他在校就读期间,每年可以领取3000元。

  除了小新,国际港务区新合、新筑两个街道还有11名符合条件的学生,相继申领到了“雨露计划”的补贴,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雨露计划”是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教育部、人社部推出,这个计划作为专项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面向的是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以下同)、高等职业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通过政策扶持,引导和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提高贫困人口素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申领补贴的规定,贫困家庭子女参加中、高等职业教育在校期间,每人每年可领取3000元。在“雨露计划”扶持下,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初、高中毕业后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比例逐步提高,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创业就业能力得到提升,家庭工资性收入占比显著提高,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目标。

  10月29日,新合街道工作人员张琼阳告诉记者,国家实施的“雨露计划”主要针对就读职业技校,家庭困难的学生。驻村扶贫干部将宣传资料送到每个建档立卡户手中,让他们了解国家的优惠政策,如果符合里面规定的条件,就可以向孩子所在的学校等机构申报。区脱贫办再根据申报材料的信息逐一进行核查,确认无误后就可以发放补贴资金。

  记者从国际港务区了解到,按照《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技工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雨露计划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同行业部门对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核查。2020年10月前,国际港务区核实有12人符合发放条件,已落实资金7.8万元。目前,正在对7名2019年入学学生资料进行核实,预计发放 21000元。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加大入户宣传,让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国家扶持政策,引导初、高中毕业的孩子接受职业教育,并严格排查摸底,落实“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政策,保证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教育质量。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绘“美丽庭院”新景 谱文明和谐乐章 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20年“美丽庭院”现场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