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幼举办“名校+”教育联合体跟岗教师座谈会暨汉中市略阳县跟岗教师欢迎会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06 16:00:25
[摘要]为更好地开展“名校+”教育联合体交流合作、互帮互助的工作,提升对口帮扶教师的业务素养与专业水平起到“名校+”教育联合体示范、引领作用,11月4日,蓝田县灞源镇中心幼儿园、蓝田县普化镇中心幼儿园、蓝田县孟村镇中心幼儿园、汉中市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来到国际港务区陆港第一幼儿园参与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学习交流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名校+”教育联合体交流合作、互帮互助的工作,提升对口帮扶教师的业务素养与专业水平起到“名校+”教育联合体示范、引领作用,11月4日,蓝田县灞源镇中心幼儿园、蓝田县普化镇中心幼儿园、蓝田县孟村镇中心幼儿园、汉中市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来到国际港务区陆港第一幼儿园参与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学习交流活动。

\

  4日上午,陆港一幼开展了“名校+”教育联合体跟岗教师座谈会暨汉中市略阳县跟岗教师欢迎会。陆港一幼园领导作了热情接待,并就跟岗具体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

  蓝田县三所幼儿园跟岗教师从幼儿园环境布置、班级主题环境创设、室内集体教学活动、间操及户外体能游戏活动,阐述了自己的跟岗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学习并感受到了“生活即教育”的游戏体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环境创设技巧在幼儿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应用。

  灞源镇中心幼儿园跟岗教师张超凡说:在这里我看到了园所的环境之美,户外的环境设置充满童趣,室内随处可见的环创、多元化区域设置,都各具特色,所用环创材料丰富,园所的布置给人一种感觉,这就是孩子们的幼儿园,他们就应该属于这里。

\

  “来到陆港一幼,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看到了这里所有教师的努力,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这所幼儿园积极向上的园所氛围,这所幼儿园的环创、一日生活流程、户外活动、部室活动、保教管理、教育科研等活动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能学到更多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保教管理者。”普化镇中心幼儿园跟岗教师闫小霞说。

  为充分发挥园所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对口帮扶工作,汉中市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从自身园所出发,提出疑问和诉求,陆港一幼园领导现场安排保教部门从班级组织与管理、游戏观摩与研讨、教科研活动、档案资料整理等诸多教学方面问题一对一交流指导,尽最大能力为她们提供帮助,解决教育教学中产生的困惑,全方位满足跟岗教师的学习需求。

  “在每天的跟岗学习中,我很珍惜在这里的每一时刻,带着自己的问题去观察,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笔记,通过每天的学习,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汉中市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跟岗教师骆慧说。

\

  汉中市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跟岗教师杨杰也表示:刚踏进陆港一幼时就被优美的环境创设和童趣的游戏活动深深吸引,在第一天的跟班中,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生动的教学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位老师相互配合,同心协力把班级管理的井然有序,让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学习与交流,充分体现“名校+”教育联合体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后续此类跟岗交流工作将成为陆港一幼常态化工作之一,本着共同学习、分享、交流的原则搭建起互帮互助,共同收获经验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幼“名校+”教育联合体辐射带动帮扶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绘“美丽庭院”新景 谱文明和谐乐章 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20年“美丽庭院”现场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