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06 16:01:28
[摘要]未来,国际港务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广大少年儿童快乐阅读,让园区少年儿童真正体验到“读书、写作与绘画”的乐趣,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同时将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他们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未来,国际港务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广大少年儿童快乐阅读,让园区少年儿童真正体验到“读书、写作与绘画”的乐趣,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同时将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他们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托农家书屋、着眼立德树人,广泛组织开展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在全区少年儿童中营造出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浓厚氛围。

\

  今年的阅读实践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线,分主题阅读、城乡共读、作品征集等环节。在作品征集中,少年儿童们踊跃参与,最终征集到近200幅书画作品和200余篇征文作品。

\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新筑中心小学四年级(1)班的韩紫悦在绘画作品《我的梦·中国梦》里写道。童真的字体、丰富的想象、鲜艳的色彩,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

\

  “我要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名宇航员,将五星红旗插在月球上。”新筑中心小学一年级(1)班的张茹悦,用稚嫩的笔触,在画纸上涂鸦出了自己的“宇航员之梦”。

\

  “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二年级(4)班的魏子晴,结合脱贫攻坚火热场景,描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小康之家”,并写出了这样“脱贫致富经”……

\

  此外,5G时代、中国高铁、抗疫故事、载人航天……一系列反映新中国最新建设发展成就的生动图景,纷纷来到了小朋友们的作品中。一幅幅作品、一颗颗童心,展现了少年儿童们立志报国、不懈奋斗、读书圆梦的精神风貌。

\

  与此同时,国际港务区将阅读实践活动和“牢记嘱托加油干追赶超越谱新篇”群众宣讲活动相结合,面向少年儿童进行《永不撤走的“第一书记”》《硬核陆港铁军吹响西安港建设集结号》《扎根基层建设美丽乡村》《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等主题宣讲,并现场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中《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篇目有关内容,同时向少年儿童捐赠书籍200余册。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绘“美丽庭院”新景 谱文明和谐乐章 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20年“美丽庭院”现场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