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工改“加速度” 沣东新城工程建设项目“一次性告知”规范新鲜出炉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1-06 16:36:18
[摘要]为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旧疾,沣东新城以构建科学便捷、高效服务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为目标,通过顶层设计、机制创新等方式,打破部门藩篱,不断“减材料、压时限”,让企业“少跑腿、降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为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旧疾,沣东新城以构建科学便捷、高效服务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为目标,通过顶层设计、机制创新等方式,打破部门藩篱,不断“减材料、压时限”,让企业“少跑腿、降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日前,沣东新城在工建改革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又推出了《工程建设项目“一次性告知”操作规范》,持续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

  申请方式

  申请人通过西咸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申报入口(http://zw.xixianxinqu.gov.cn)提出审批(服务)事项申请(涉密项目除外)。在窗口申报的,由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完成网上申报。

  容缺受理

  如申请事项的要件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的、非要件资料或前期手续不齐全的,经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窗口先行受理,申请单位根据承诺及时补正资料。

  一次告知

  窗口一次性告知报建单位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材料补齐后,在承诺期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意见,发放相关批文、证照。

  后台审查

  后台审查人员对窗口转交的受理材料,应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审查,将存在问题形成书面意见一次性告知企业,并由窗口退件。

  证照发放

  如受理材料完整无误,后台审查人员应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文书或证件转交窗口统一出件。群众和企业既可以选择自取,也可以选择免费邮寄的方式。

  企业责任

  企业对所有提交材料的合法性、规范性、真实性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在一次性告知书面意见列举的存在问题整改完成之前,不应再次申请受理。

  目前,沣东新城通过打造“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等“五个一”审批体系,实现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从80个工作日压缩至40个工作日内,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从120个工作日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组织收看全国2020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