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湛江一男子杀人后坠楼砸死路人 受害者家人:听说凶手吸毒

要闻 红星新闻 2020-11-07 07:32:52
[摘要]湛江一男子杀人后坠楼砸死路人,此事引发极大关注。

  湛江一男子杀人后坠楼砸死路人,此事引发极大关注。

  11月5日,广东省湛江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2020年11月4日19时许,杨某明(男,55岁,湛江市赤坎区人)在湛江市赤坎区新江路十巷缪某明(男,54岁,湛江市赤坎区人)家中,因个人纠纷持刀将缪某明砍伤,缪某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警情通报》还称,杨某明逃离现场后,于5日0时许在湛江市开发区万达公寓43层坠楼,正好砸中路人周某芳(女,45岁,陕西省西安市人)。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杨某明当场死亡;周某芳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红星新闻采访了解到,杨某明和缪某明都是居住在赤坎区新江路一带的居民,两家距离不超100米。

\

  ▲警方相关通报 图据微博

  “网传我们家和凶手之间存债务纠纷,这并不属实。”11月6日中午,缪某明的家人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不仅我们家,且邻居和凶手杨某明之间都没什么来往,因为杨某明吸毒,且口碑很差,经常打老婆,他家也是妻离子散。”

  红星新闻从湛江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该案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仍进行,如有新情况将及时发布。

  缪某明家人:他病痛在家多年,和凶手“没债务关系”

  据受害者缪某明的家人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案发时,只有缪某明的母亲和缪某明在家。

  杨女士说,缪某明的母亲已快80岁,有白内障,耳朵也聋。缪某明的母亲事后回忆称,当晚(11月4日晚),她在一楼掩着门看电视,有人推开门后,背着手走进了屋内。

  缪某明的母亲因患白内障,看不清是谁,就问对方:“你是谁?找谁?”对方说,他是缪某明的朋友,来找缪某明。随后,径直走上二楼。

  缪某明生病多年,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出门。“缪某明患有高血压、痛风、心脏病等多种病症。”据杨女士介绍,凶手上楼时,是带刀上去的,但奶奶的眼睛不好,看不见。

  “没多久,凶手从容地下楼,离去。”杨女士说,耳聋并患白内障的奶奶自始至终没有觉察。

  11月5日凌晨2点多,杨女士正在医院等待缪某明的抢救结果时,她接到警方回电说,“凶手杨某明已死亡。”

\

  ▲网传杨某明坠楼现场 图据网络

  据杨女士介绍,缪某明和杨某明年龄相仿,因是邻居关系,小时候还一起玩。后来,就听说杨某明吸毒,而且杨某明和邻里之间的关系很差,“他还经常打老婆,他老婆后来也和他离婚了。”

  杨某明的老婆是个很善良的人,也受不了杨某明,离婚后,其孩子也不再理杨某明。“杨某明的父母已不在人世,他常年一个人在家。”杨女士说。

  在杨女士眼中,杨某明是个霸道的人,“以前,社区批水泥过他家门口,他不让,甚至要和别人打起来。”

  “这样的人,我们家能和他发生什么债务关系?”杨女士说:“我们家和他没来往,没矛盾,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我们也想不通。”

  参与抢救邻居:缪某明上嘴唇被砍伤,他一直喊“痛!”

  案件发生当晚,即11月4日19时许,缪某明的邻居张姐(化名)正在自家二楼,她听到外面传来的喊叫声,“救命啊!救命啊!”

  张姐告诉红星新闻,听到喊声后,她从楼上往下看发现,缪某明的手部、脖子和脸上到处是血,“他当时用右手摁住他左手的伤口,正站在巷子路口求救,我开始还以为他摔倒受伤的。”

  后来,张姐和邻居跑出家门,大家一起帮缪某明包扎伤口,同时打110和120。

  “帮他包扎时,我发现他伤势很重。”张姐说,除了手部,缪某明的上嘴唇也受伤,流了很多血,颈部也都是血,甚至看不出哪里是伤口。

  据张姐介绍,随后,110、120都来了,“公安问他的时候,他一直说嘴巴痛。”之后,缪某明用手指了自己的嘴唇,不说话了,120随后把他接走。

  红星新闻从湛江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该案件的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仍进行中,“如有新的情况,将及时发布。”警方工作人员称。

  11月6日,广东君政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洪辉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从刑事上来说,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已经死亡,就无法再追究刑事责任。但从民事上分析,这里有两个受害人可提出索赔,一个是被杀害的缪某明。但如果缪某明和杨某明之间有矛盾,要根据过错来确定责任的承担,这需要证据支撑。如果受害者也有责任,可能会减轻凶手的部分责任,如果没有,凶手则承担全部责任。

  “但对于因高空坠落导致无辜路人周某芳死亡的,周某芳没有过错,其家人可以主张全额索赔。”徐洪辉律师说,杨某明死后,其名下的财产就变成了遗产,其遗产就会被作为清偿债务的财产,但杨某明家人名下的财产是不能被执行的,无法列为偿债的范围。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缪某明 警情通报 赤坎区

上一篇:明年1月1日起 西安物业费、停车服务费收费标准将有调整 下一篇:三家粮食企业散布“粮价大涨”谣言遭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