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马”明天鸣枪开跑!157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20-11-07 07:23:23
[摘要]赛事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途经赛道周边的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分区进行交通管制,比赛当日将影响西安公交集团157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

  本报讯(记者 陶颖)2020西安马拉松比赛11月8日在西安主城区进行,比赛路段途经城墙、钟楼、高新咖啡街区、电视塔、曲江池等城市地标和知名景点,全程终点设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赛事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途经赛道周边的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分区进行交通管制,比赛当日将影响西安公交集团157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对此,西安公交集团按照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方案,制定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

  11月7日凌晨1时至比赛结束,朱雀大街(昌明路至明德二路)实行交通管制,影响西安公交集团9条公交线路正常运行;7日22时至比赛结束,长安路(南门至南稍门)、南门盘道、南大街(粉巷至南门盘道)、光华路(高新路至高新一路)、高新一路(光德路至光泰路)实行交通管制,影响西安公交集团27条公交线路正常运行,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

  8日6时30分开始至比赛结束,赛道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影响157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西安公交集团对途经管制路段的157条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其中绕行11条、缩线98条、分段运行31条、临时停运17条。

  现场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情况根据交通管制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管制路段的恢复通知而恢复原线路运行;对提前结束交通管制的路段,西安公交集团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恢复原线路运行。

  按照2020西安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11月8日当天,西安公交集团途经南门的29条公交线路提前发车,首班车提前至早上5时。

  明天天气良好适宜比赛

  本报讯(记者 陶颖)昨日上午,西安市气象局召开了“2020西安马拉松赛气象服务保障新闻通气会”,根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的预报,8日西马比赛期间总体天气有利于运动员发挥。但需注意,早起气温低,注意保暖。比赛结束后,注意增加衣物,预防感冒。

  8日0:00—6:00,多云,7—10℃;6:00—12:00,多云间晴,7—14℃;12:00—18:00,多云间晴,14—17℃;18:00—24:00,多云,10—14℃。风向:东北;风力:2级。

  西安市气象局将此次西马作为十四运前在西安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大型赛事,将此次气象服务作为锻炼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服务队伍,提升体育赛事气象服务综合水平的一次难得的机会。10月26日开始,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台开始为西马组委会每日提供比赛区域天气预报,11月5日开始,提供比赛线路及比赛日逐6小时天气预报。并通过西安气象微博微信等为公众及运动员开展服务。同时,还提供了线路实况查询网页,供决策用户、参赛运动员、市民随时调阅。

  西安地铁明日提前首班发车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2020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8日7:30在永宁门广场鸣枪起跑。为满足参赛选手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确保比赛期间线网运营组织安全有序,比赛当日,西安地铁各线路提前至5:30发车,全网配备8列备用车提升运力,全力为“西马”保驾护航。

  为配合大赛举办,西安地铁提前编制特殊运营时刻表,通过调整设施设备检修计划,合理安排维护作业时间,确保11月8日各线路首班车提前至5:30发车(其中,3号线鱼化寨站5:40发车,其余各线路均为5:30发车),线网末班车发车时间保持不变。此次“西马”的3项比赛起点均设在永宁门,结合赛道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安排,比赛当天地铁2号线永宁门站将延迟至上午10时开站,自地铁运营开始至10时,2号线各次列车在永宁门站不停站通过。前往永宁门站的乘客可从相邻的钟楼站或南稍门站进出车站,请广大乘客给予理解与支持。

  比赛当日,地铁将承担赛道周边主要的交通运输。预计11月8日6:00至7:30时段,南稍门站、钟楼站出站客流相对集中;8:30至10:55时段,科技路站进站客流较大;10:30至14:45时段,大唐芙蓉园站进站客流较大。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线路 西马 交通管制

上一篇:11月5日开阀点火明天将升温 西安南郊部分小区提前供暖 下一篇:儿子身亡留下债务父母是否该偿还? 未央法院给出解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