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贷款经理”专挑身边朋友骗钱 民警提醒:贷款先交钱就是诈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11-07 10:31:29
[摘要]民警受理案件后,及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重点对受害人被骗资金转出流入账户及受害人的辨认确定了嫌疑人刘某。
\

  2019年年底,西安市阎良区的杨某来到公安阎良分局振兴派出所报警称,其2019年10月间经同学介绍接触到一名办理贷款的刘经理,而这名刘经理恰好是自己的初中同学,出于对同学的信任自己被刘经理以办理贷款缴纳各类费用的方式骗取1万余元,受害人在接受询问中多次流露出懊悔的心态,但他被骗的钱财却难以在短时间内追回。

  民警受理案件后,及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重点对受害人被骗资金转出流入账户及受害人的辨认确定了嫌疑人刘某。通过民警走访了解到,27岁的刘某为阎良人,年轻的他近年来好赌早已欠下不少外债,而家人多次因上门要账替子还钱,使得不宽裕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窘迫,也因如此刘某和家人不和多年没有回家。正当民警开展工作寻找刘某之际,刘某却因其他犯罪被西安市区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刘某被羁押后,办案民警立即调整工作思路对刘某可能骗取的周围人进行进一步了解。通过报案人杨某的描述办案民警发现刘某打着贷款经理的身份并刻意将自己的微信信息改成贷款专员以骗取的受害人相信,他多次向身边好友推荐可以办理低息贷款,但这个低息贷款是有条件的,必须先行购买一份捆绑的人身保险,急于用钱的贷款人为了办理贷款都答应了这个要求,他们向刘某转款3至5千元去购买保险,而收了钱的刘某只会一再的搪塞受害人,当受害人被拖了很长时间后刘某又提说资格不够可以先行付一些利息有助于贷款迅速办理下来,而此时受害人只能越陷越深,当受害人发现被骗质问刘某时,刘某又打起了感情牌甚至会向被受害人退一部分资金,以至于长时间来这些受害人都没有报警。民警深挖发现,刘某已经通过类似的手段在2019年10月间骗取了阎良区4名自己的朋友共计2万余元,并且刘某2019年7月间在外省也通过此手段骗取了一名外省受害人30余万。当民警逐一找到这些人核查情况时,受害人的反应都是惊诧的,他们根本都没想过要报案。几个月过去了,民警已将刘某的犯罪事实完全掌握,当民警在看守所第一次提讯刘某时他对自己的骗钱行为百般辩解,民警向刘某展示大量证据后,他低下了自己的头,他默默的对办案民警说“这只是个开始”。2020年10月30日因其他犯罪服刑期满的刘某将要出狱,而办案民警早已在监狱门口等着他,接到传唤书的那一刻,刘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刘某说诈骗朋友的这些事我都认,我终于把心理的事放下了。目前,刘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外省案件也交由外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审查中。

  民警提示:正规的贷款,都有合法合规的流程,手续过于简单可能是诈骗。市民了解以下几种情况,可提升警惕:贷款多数情况下,分地区、分个人信用资质,异地贷款、传真办理的很可能是诈骗;贷款机构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只有网页和电话号码的都是诈骗;通过微信、QQ和短信等推介网络贷款的,很可能是诈骗;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不会在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贷款先交钱就是诈骗。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经理 诈骗

上一篇:女子做护理后忘记带走项链 起诉美容店索赔9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