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将有55种药品、75个产品降价 11月25日起执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08 14:11:19
[摘要]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本月执行,55种药品、191个产品中选,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药品品种,平均降价53%。陕西也已发文明确11月25日起执行,供应陕西的中选药品有55种、75个产品。

  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本月执行,55种药品、191个产品中选,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药品品种,平均降价53%。陕西也已发文明确11月25日起执行,供应陕西的中选药品有55种、75个产品。

  市民郭女士今年76岁,患有高血压,几年前又检查发现有房颤,外带血糖有些高,已有十多年的用药史。“都是去医院医生指导下,有时候在医院买,有时候在外面药店买药。”郭女士说,常吃的降血脂和降压药都比较贵,拿常吃的利伐沙班片来说,一天一片,一片就需要27元,因为是医生开的药也不敢随便换药和停药,每个月在药钱上的花费少说也得3000元。另外一种阿托伐他汀钙片也吃过很多种,不同厂家又会起不同的名称,不知道自己吃的在不在降价的范围。

  据了解,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连续三年药价降50%以上,2018年第一批涉及25个品种,平均降价50%,2019年第二批涉及32个品种,平均降价53%,目前的第三批涉及55个品种,平均降价53%。日前,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发出《关于做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有关药品价格调整工作的通知》,从2010年11月25日起,全省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中选药品供应陕西清单包括55种、75个产品。55个中选供应陕西的药品按照中选价格挂网,同企业同品种同剂型同规格不同包装的药品,按中选价格差比后挂网。

  郭女士表示,自己是华商报的老订户,记得第一批和第二批都在报纸上公布了名单,这次也没见公布名单,真的希望药品降价惠及到像她这样的慢性病患者。华商报记者查询,75个产品中没有郭女士常用的两种药。

  根据陕西省医保局的通知,对于非中选药品价格,原研药、参比制剂、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仿制药中的未中选药品(含中选未供应陕西药品),在不高于全国省级最低挂网价的基础上,生产企业自主申报挂网价格,鼓励企业自主降价。非中选药品挂网价格执行后,有新的全国最低挂网价的,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在挂网价执行1个月内,应向省药械采购平台申报调整。华商报记者 李婧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药品 产品 降价

上一篇:警方:“清华培训班”班主任和学生都是假的 有人被骗数十万 下一篇:女子回家后发现199件衣服全部被剪烂 原因让人难以置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