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准入准营一件事 提速增效一次办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1-09 10:45:22
[摘要]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模式,通过实行一窗受理,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制,整合精简申请材料,减少申请人重复提交材料。采取受理、审批“串联+并联”的服务模式,企业群众可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次办结所需业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模式,通过实行一窗受理,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制,整合精简申请材料,减少申请人重复提交材料。采取受理、审批“串联+并联”的服务模式,企业群众可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次办结所需业务。

image.png

  11月2日,空港新城太平镇程家村的张保权一次性拿到了企业经营所需的营业执照、劳务派遣许可证及免费刻制的印章,这离他提交资料仅仅过了3个工作日。空港新城通过“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模式,完成企业的快速注册,连带贴心的政务管家上门服务,企业最多只需跑一趟,就能正式营业,提高了企业、群众对行政审批效率的满意度,彰显了企业落地“空港速度”。

  容缺办理、告知承诺

  避免企业群众“跑断腿”

  2013年时,张保权经营过农场和合作社,当时办理企业注册时,让他“跑断了腿”,“因为一个签字、一个文件,来来回回就要跑四五次。”张保权说,当时注册个企业最少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拿到所有的经营证照,非常不便,“有很多企业主还会花钱找代办公司办理,增加了成本。”

image.png

  今年10月份,张保权需要注册包括劳务派遣、农业开发业务的新公司,他尝试给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听到他工作繁忙的情况后,主动安排了政务管家上门,向他详细介绍了注册企业的流程和所需的材料,“这样我连跑路都省了,只需要准备好材料交给政务管家就行了。”

  10月28日,在张保权还缺一项资料的情况下,政务服务中心利用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制度,提前为他开始办理注册手续,“过去企业群众办事办证差一个材料,都得再返回去处理,一来一回一天就耽搁了。”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施蔚说,现在新城通过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制度,只要企业群众在约定时间内提交资料,就可先行办理,既避免了“跑断腿”,也有效地提高了办事的效率,让“最多跑一次”的需求在“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中兑现。

image.png

  事项精简效率超过40%

  今年以来,空港新城通过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把办“一件事一次办”涉及到的审批服务部门、办理的事项、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套餐审批”项目主题清单。在清单里的事项,将实行一窗受理、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制、整合精简申请材料,减少申请人重复提交的申请材料,采取受理、审批“串联+并联”的服务模式,除法定前置要件以外,其余事项一律实行并联审批、联合现场踏勘的工作方式,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路、降成本。

image.png

  空港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唐浩介绍,目前依据实际运行情况,结合空港工作实际,选定了办理数量较大、涵盖情形较多的事项,制定出“我要开宾馆”“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餐馆”等60项“套餐服务”项目,事项精简效率超过40%。

image.png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改革创新,用活政策、优化服务,在全省率先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企业开办速度。同时,实施权籍前置、容缺受理,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明确各项事项审批流程、办理指南,网上办比率达到99.91%,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通过政务服务资源的统筹融合,让窗口从“专科”服务转向“全科”服务,让窗口的“容量”更大,服务的范畴更宽,让企业和群众能够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的事情,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擦亮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花园社区群众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很满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