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一学校“教师要求家长批作业” 区教育局调查:立行整改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喻琰 2020-11-09 15:08:29
[摘要]9日上午,该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告诉澎湃新闻,事件发生后,学校已全面叫停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行为,对涉事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全体老师对布置的所有作业必须全批全改。

  “孩子告诉我,从上周五(11月6日)开始,家长不用再改孩子的作业了。”江西南昌的明女士(化名)11月9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6日开始,“微信群里没有再特地提醒少数不能批改孩子作业的家长,要求他们提供情况说明。”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江西南昌一小学老师要求家长不批改作业需手写情况说明书。9日上午,该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告诉澎湃新闻,事件发生后,学校已全面叫停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行为,对涉事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全体老师对布置的所有作业必须全批全改。此外,学校教导处也加大了巡查力度,对全校教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

  9日上午,这所小学所在的南昌青云谱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发来一份关于《家长不批改作业需要写情况说明?老师:能提高效率节省时间》新闻报道的回复(以下简称“回复”)。

  回复称,经区教育局调查,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除布置课堂作业外,还会布置一些课外作业。对于课堂作业,该教师一直是全批全改,而要求家长批改的,是课外作业。在家长批改课外作业后,该教师也会进行二次批改,同时,会要求未批改作业的家长提供情况说明,但并未要求一定是手写。

  该区教育局表示,老师这样做的目的是为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学习情况,让家长掌握孩子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供情况说明也是为了引起家长重视,从而更好帮助学生取得进步。

  区教育局在回复中提及,已责成学校对该教师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布置的所有作业都必须全批全改,同时不能增加家长负担。

  该区教育局明确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并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全面自查,立行整改。要求全区各校以此为戒,从即日起对可能存在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到位;

  2.加强部署,举一反三。责成各校进一步认真学习和对照《关于转发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南昌市普通中小学校办学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通知》(青教体基教字〔2019〕45号)文件精神,面向全体教师进行再布置、再强调,全面细化常规管理,进一步规范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3.明察暗访,严肃纪律。将组织人员对学校各项常规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如发现类似情况,将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学校领导责任。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江西南昌三年级学生家长明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称,老师要求家长批改孩子的数学作业,不批改则要向老师提供一份手写版本的情况说明。明女士叫苦,自己是单亲妈妈,在外工作回到家中已经到十点多,再按照老师要求批改孩子作业,“自己身心俱疲、力不从心”。对此,这所学校三年级数学老师杜强(化名)回应称,老师太忙,家长批改作业可提高效率。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南昌 教育局 整改

上一篇:天津新增1名无症状患者:货车司机 为海联冷库相关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