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新展馆最新战报!五彩斑斓!热火朝天!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11-09 16:45:28
[摘要]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作为全市迎十四运会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凝聚上下力量,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

  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作为全市迎十四运会的主战场及核心区,浐灞生态区凝聚上下力量,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

  “五彩音符”,奏响城市加速发展赞歌

  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最近浐灞的夜晚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天空中一道道"彩色五线谱",交相辉映,闪亮夜空。

  原来,这些“彩色五线谱”是由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览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的塔吊组成,为了提醒夜间工作人员安全作业,建设者们为塔吊装上了五彩的灯饰,同时也点亮了城市夜景,远远望去,如同天空中的“五线谱”,正奏响着城市加速发展的赞歌。

  11月4日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览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地内塔吊林立,推土机、压路机有序施工作业,自卸车来回穿梭,近千名建筑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自8月30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苦干实干、抢进度保质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重型展厅混凝土结构已完成50%,登录厅及标准展厅已开始地上结构施工。

\

  作为十四运会配套项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览中心项目包含一个登录厅、两个标准展厅、四个重型展厅,净展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重型展厅设计荷载为每平方米5吨,为举办大型装备制造、军民融合设备展提供有利条件。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览中心项目是构建全市‘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建成投运的一期工程组成西部最大的会展平台,对推进西安会展产业发展,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

  积极探索,助力西安会展名城建设

  作为西安重点建设的现代服务业会议会展聚集区,全市“体育+旅游+会展”的产业增长极,浐灞生态区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大局,依托优势资源,确定了以会展业为龙头,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的目标定位。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元素、西安特色,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目光,先后举办了西安车展、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等多项有影响力的展览活动和会议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会展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城市新地标。

  未来,这里还将承接更多大型国际性会展、会议活动,加速打造会展经济区域性核心区,带动西安会展业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开启西安会展发展新时代。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快资源整合、丰盈产业空间,推进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会展产业集聚区,同时推进“会展+”融合发展,打造功能完备的浐灞现代服务业产业生态链,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助力西安建设会展名城。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贡献,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力量。

\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2340”来电话了 请您为浐灞教育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