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1-09 16:51:15
[摘要]今年11月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暨全民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鼓励各单位和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6日上午,经开区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展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邓选印,各相关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物业服务机构负责人,消防志愿者约500人参加活动。

  今年11月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暨全民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鼓励各单位和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6日上午,经开区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展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邓选印,各相关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物业服务机构负责人,消防志愿者约500人参加活动。

\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消防大队负责人联系经开区工作实际,对《关于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2020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决定,对居民身边这些默默奉献的“蓝朋友”、可靠的“守夜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

  随后,邓选印宣布经开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要积极发动单位和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消防工作新格局,要借助此次活动,助推区内消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王展鹏表示,要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以此次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主体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

\

  活动中,由大学生宣传团队,美团、顺丰、京东宣传团队及专职消防队伍宣传团队组成的区内消防志愿者联盟接受授旗,并在火灾知识宣传签名墙上郑重签名。由美团、顺丰等专业骑手组成的宣传车队整齐划一,成为活动中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带着“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口号,重点围绕高层建筑、居民生活等方面的防火常识进行集中宣传,将消防安全意识带到全区的每个角落。

\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区内配备的高精尖消防车辆和消防装备器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与感、体验感十足。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新颖,不仅在现场学习了专业的消防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成为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携手创建平安幸福经开。

  据悉,经开区2020年“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除启动仪式、“消防志愿者联盟”系列活动外,还将开展“助力脱贫、关爱生命”专项行动、“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蓝朋友直播季”系列活动、“大屏联小屏”公益宣传、“消防云课堂”专题培训等内容,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经开区绿化景观及城市环境提升工作见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