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着眼未来 “经开制造”引领绿色制造新风尚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1-09 16:52:58
[摘要]10年间,一片太阳能电池使用的硅片价格变化能有多大?位于西安经开区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了大家答案。

  10年间,一片太阳能电池使用的硅片价格变化能有多大?位于西安经开区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了大家答案。

  “10年以前,这一片单晶硅片100多块钱,现在只要两块多钱,经过八道工序制成太阳能电池,价格也就六块多钱。”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介绍说,“我们一直重视加大研发投入,今年前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3.2亿元,同比增长61.89%。”

  五中全会提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为西安市新能源龙头企业,隆基提出以“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探索实践绿色制造。在企业的发展蓝图上,未来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生产光伏设备和氢能设备已经纳入日程,这将为“西安制造”蓄积绿色新能量。

  在新材料新能源上发力是西安市制造业绿色转型的重要一步。在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势带动下,今年上半年,西安市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不减,上半年规上工业产值实现293亿元,同比增长11.5%。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经开区绿化景观及城市环境提升工作见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