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柔风染黄秋叶,水鸟划水暖阳,西安北的湿地恍然一幅画境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11-09 16:58:55
[摘要]十月刚刚过去,一场柔柔的风儿,吹绽了西安的天空,古都迎来灿烂的阳光与蓝盈盈的背景。在清爽的秋意里,走进了西安北郊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那金的灿烂、红的热烈、黄绿相间的清新、若幻若画的湖面,让身心恍然融入一幅幅秋画间。

  十月刚刚过去,一场柔柔的风儿,吹绽了西安的天空,古都迎来灿烂的阳光与蓝盈盈的背景。在清爽的秋意里,走进了西安北郊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那金的灿烂、红的热烈、黄绿相间的清新、若幻若画的湖面,让身心恍然融入一幅幅秋画间。

\
\
\
\
\

  走进湿地公园,一棵棵银杏在蓝色天空下,闪烁着耀眼的金色,一个个银杏黄的通透,黄色的灿烂,让人眼花缭乱的金色,给了湿地公园金色的初见。

\
\
\
\

  沿着湖西往最北边那片银杏林的路上,邂逅红色的柿子,叶子尚为落完的树枝上挂着红火的柿子,“柿柿”如意的释义,给了驻足留影的那份美好。

\
\
\
\
\
\

  柿子林边,一簇芦苇在斜阳里,随风摇弋,银色的穗儿后,是秋的颜色,而穗儿在阳光里那份画境,更是让人感触秋意的美好。

\
\
\
\

  去年湿地公园西北的那片银杏林一直在心中牵挂,来到银杏林前,尚为全部金黄的银杏,在金色与绿色间演绎着秋的步履之美,而黄绿渐变间的金枝玉叶意境,更会让人感触秋叶的美,走进树林间,仰视天空,透视里的那份金绿相间与蓝色天空绘就的秋炫,给了秋画的幻觉,让仰望间想躺在林间,醉眠时光的美丽中。

\
\
\
\
\
\
\

  银杏林边,几棵绿黄相间的秋叶,成了眼中最美秋色,逆光里大的叶儿,怎么看都是美妙的画儿,透亮透亮的秋叶,让拍摄间的心儿沉醉在暖阳与画境里。

\
\
\
\
\
\
\
\
\

  湿地东北的湖面,邂逅了油画般上的美,水面的鸟儿,湖东的杨树,湖北的秋芦,湖西南的飞芦,最美的还是秋色倒影里那份油画意境。

\
\
\
\
\
\
\
\
\

  走往公园东南湖景上的路上,一片狗尾草在逆光里幻出一幅美醉,温柔远处银杏叶儿的金色,再次跃入眼帘,一排白杨树的挺拔树干,也成为了路过的风景。

\
\
\
\
\
\

  公园东南湖的北部,一树树的枝头,站满黑色的鸬鹚鸟,飞的在枝上,站的在瞭望,黑色的鸬鹚与绿色的树枝,成为湿地秋色里的一景。

\
\

  东南湖边的夕阳渐变从彩色是公园最美的水景,而鹭鸶,灰雁、鸿雁的身影,给了斜阳水景里的画意,站在湖边,慢慢地看、慢慢地品,秋画里的美妙,在分分秒秒的站立里让人沉醉。

\
\
\
\
\
\
\
\
\
\
\
\

  深秋西安,秋风给都市染上黄金甲,而浐灞湿地那一幅幅自然画境,给漫步走过留下秋的赞美,也在心中镌刻了对西安秋的那一幅幅美幻画意。

  图文:辛秋平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我们去不一样的户外“课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