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霾要来了!西安发布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1-10 06:51:53
[摘要]这两天,敏锐的市民可能发现天空似乎没有前几天那么澄澈了。根据西安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工作组会商预测,11月10日夜间至13日上午,西安市地面气压场较弱,风力较弱,湿度较大,扩散条件较差,预测空气质量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

  这两天,敏锐的市民可能发现天空似乎没有前几天那么澄澈了。是的,霾又来了!昨日18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这也是西安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西安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工作组会商预测,11月10日夜间至13日上午,西安市地面气压场较弱,风力较弱,湿度较大,扩散条件较差,预测空气质量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11月13日下午,风力逐渐加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预测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

  这几日,建议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也应减少户外运动。此外,卫生健康部门应督导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引导市民有序就医,提高全市医疗接诊效率。

  此外,公安部门将加强限行区域内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工作,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做好超标排放车辆的查处工作等。全市范围内除保障类施工项目及抢修抢险外的建设、出土、拆迁等施工单位及建筑垃圾消纳场等,易产生扬尘场所停止涉土作业;道路保洁措施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等模式,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保洁作业。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晴好持续 霾要来了

  最近几天都是好天气,阳光暖暖的,非常舒适。未来几天,依然是晴好天气,只是讨厌的霾又要来了,大家得注意防护啦。

  9日早晨最低气温陕北-4.4℃~1.5℃,关中-2℃~9.7℃,陕南2.1℃~10.1℃。最高气温陕北13.3℃~18.6℃,关中11.3℃~20.5℃,陕南19.3℃~23.5℃。西安9日最低气温9.7℃,最高气温19.4℃。

  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北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天气晴好。11-12日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关中地区有轻到中度霾。预计西安未来3天气温6℃~20℃左右,紫外线较强,午后天气温暖。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6℃~19℃

  明天 晴 8℃~20℃

  后天 晴转多云 8℃~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重污染 大气扩散

上一篇: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