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行为和“软色情”违法不良信息专项整治的公告

综合新闻 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 2020-11-10 15:34:53
[摘要]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行为和“软色情”违法不良信息专项整治。

  “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行为严重损害网民和各类社会组织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秩序,破坏营商环境;“软色情”违法不良信息违悖公序良俗,污染网络环境,影响社会价值判断,尤其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为净化网上环境,有力打击“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行为,严肃清理“软色情”违法不良信息,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行为和“软色情”违法不良信息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整治重点

  1.有偿为各类社会组织或个人删除负面信息,侵犯公民知情权的;刻意收集企业负面或误导性信息撰写“黑稿”进行敲诈勒索的;编造虚假信息抹黑他人或竞争对手,损害他人商业信誉的;蹭热点恶意推广营销干扰正常市场经济秩序的网络“黑公关”行为。

  2.未取得许可、非规范稿源、未标注或虚假标注来源等违规采编发布转载的新闻信息;未经核实、捏造情节、夸大事实、侵权假冒、侮辱诽谤他人的虚假谣言信息;恶意拼接、旧闻翻炒、断章取义、真假掺杂的误导性信息;蹭炒社会热点、打“擦边球”进行自我营销,引发负面影响的恶意营销信息。

  3.开展有偿发布或删除信息、批量转发虚假信息或以舆论监督之名行舆情炒作、敲诈勒索之实的网站平台账号。

  4.使用庸俗低俗、挑逗性标题的“标题党”信息;含有性暗示、性挑逗倾向的文字、图片、视频(短视频)、直播和动漫等信息;以情感、两性、健康为幌子传播“软色情”的有害信息。

  5.制作传播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等低俗营销信息;推介淫秽色情网站和网上低俗信息的链接、图片、文字等弹窗或页面广告信息。

  三、整治方式

  1.全省网站平台账号主动全面筛查清理。

  2.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各级网信部门均公布专项整治举报方式,欢迎全社会积极举报“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行为和网上“软色情”信息。

  3.各级网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屡教不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网站平台账号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账号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方式:

  电话:029-63907150 029-63907152

  邮箱:shxiwxb@126.com

  微信公众号:陕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官方微博:@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

  各市(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方式:

  西安市:029-86780735 jubao@xawljb.cn

  宝鸡市:0917-3263322 bjwxjb001@163.com

  咸阳市:029-33210010 xy12377@126.com

  铜川市:0919-3150901 sxtcwljb@163.com

  渭南市:0913-2930125 wxk109@163.com

  延安市:0911-12345 yawxbshk@163.com

  榆林市:0912-6662190 ylwljubao@163.com

  汉中市:0916-2226631 Hz_wxb@163.com

  安康市:0915-3288417 akwljb@163.com

  商洛市:0914-2180202 slwljb@163.com

  杨凌区:029-87030800 yanglingwangxinban@163.com

  韩城市:0913-5218708 hcswwxb@126.com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软色情 黑公关 有偿删帖

上一篇:陕西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