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3万骤增至6.8万人!陕西健康管理师报考人数“井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1-10 15:02:35
[摘要]11月8日下午4时,随着第3批健康管理师第2场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我省2020年度卫生健康类考试全部结束。

11月8日下午4时,随着第3批健康管理师第2场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我省2020年度卫生健康类考试全部结束。

卫生健康类考试主要包括医师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大型医用设备使用人员业务能力考评和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健康管理师考试)。

受疫情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影响,今年由省卫健委组织的卫生健康类考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全年的考试都安排在后半年举行,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外事交流中心为了组织实施好这几类考试,自7月10日开始,累计经过34天考试,组织巡考人员500人次,培训技术人员200多人次,历时4个半月,经过多次的防疫和安全演练,终于完成了本年度所有考试。

由于国家政策变动,2021年健康管理师考试将从人社部考试目录中取消,今年报考人数呈“井喷”之势,我省报考人数从2.3万骤增至6.8万人,完全超出承接能力。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在全省寻找考试机位,在宝鸡、咸阳、渭南、安康设立考点,为方便最远的榆林考试,专门委托榆林考点自行组织考试。

今年,我省共组织了近21万人参加了各类卫生健康考试,为健康陕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人数 骤增

上一篇:10月陕西报告法定传染病14858例24例死亡 水痘流感进入高发期 下一篇:西安丈八北路公厕周边脏乱差遭投诉 市民:那么明显没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